文章吧手机版
只渡有缘人
日期:2019-11-16 07:36:3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只渡有缘人

  曾经以为很厉害大师,就是那种能够一语点醒梦中人的厉害角色年少迷惘时候,也曾期待生命中能够出现那么一个人,可以醍醐灌顶振聋发聩,让自己可以很快的看清眼前的迷雾,找到正确方向。可是时间就如一个蜗牛,以他的脚步,慢吞吞但是有条不紊的前进,我也终于慢慢的懂得了一些道理,能被点化的,能渡的不过是一些自己愿意清醒的,自己愿意醒悟,自己努力成长的人罢了,不是那一句话,不是那一场促膝长谈有多么神奇,而是因为你经过了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准备,就仿佛那春天种子,沉睡了一整个冬季,准备了一整个冬季,那春雨无论来不来,它终究会破土而出,不过春雨来的早点,它破土的快一点而已。每一粒有准备的种子,都不会辜负春天,不会辜负自己的所有努力。

  至于那些自己什么都不做,一心只想被渡就立地成佛的人,那些不努力不从自身找原因,只想着别人一句话可以点化自己,出什么奇迹的人,即使大师一天24小时陪伴,一天24小时传经布道,都没有半点用途,大师所有的名言警句,就如同春风如同春雨,可以那春风再暖,春雨再金贵如油,又怎么能够让石头里面开出花朵呢?不过是对牛弹琴罢了。

  曾经我也试图把自己的道理讲给我的小顾客们听,她们都是附近学校的一些小孩子,十几岁的爱美年纪,我希望她们不要只顾着护肤打扮自己,要好学习,不要追求人才该追求的东西,比如甜甜的恋爱,可以再缓缓,等高中毕业了再那么用尽全力也不迟。可是我发现,那些喜欢光顾我的小店的孩子,那些喜欢护肤彩妆的孩子,还真的是大部分都不爱学习,她们喜欢我这个大姐姐,我很开心,以为我的话她们会听进心里,可是时间一点一点流逝,无论那些女孩子当时听得多么专心,事后该玩还是玩,该恋爱的还是爱得还是爱得死去活来,我担心她们这样要怎么有心思学习?可是那些爱学习的孩子,完全就不是这个样子,也爱美,也护肤,也学习怎么样的彩妆才适合自己,但是恋爱的却没有那么张狂,没有那些不爱学习的孩子那样毫无顾忌。毕竟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是大学前的恋情无论哪个世纪,还是不要过早表白,就朦胧喜欢着彼此,不要说破,做好朋友互相激励就好,不妨高考结束之后再表白,这样才能更好的享受初恋,更好的保护那份朦胧的美丽

  还有一些本身就有问题的人,却到处抱怨,觉得是身边的人负了自己,却从未反思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今早一个顾客咋咋呼呼的给我打电话咨询婚姻里的问题。有时候觉得自己还不错,身边需要我的人还挺多,无论什么问题都会和我分享,让我帮着出主意。她抱怨公婆不给自己照顾孩子,抱怨老公信用卡套现,还不起打她小金库陪嫁彩礼的主意。他们不过结婚一年多而已,却处处算计,从订婚之前的双方父母见面的第一次起,就闹得不欢而散,却不知道为什么她却硬着头皮把孩子都生下来了,却天天要想着怎么离婚才不亏,不亏欠自己。从她相亲的时候开始,就听她各种抱怨,一直提醒她不要将就,赶紧分手,可是她总不听,每次都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可是过几天过来不是他们分手的消息,而是在抱怨中关系又进了一步,慢慢到有了孩子,慢慢到争吵谩骂,把所有的后路都堵死,却不想抽身离去,觉得怎么都是自己吃亏白白人家养了一个孩子。电话她叽里呱啦,开始的时候还给她认真分析,后来才发现,你说多少都没有用,她不会按你教的去止损,她有她自己的轨迹,我想打断她,可是她竟然忘我的诉说根本听不见我的声音,我就把手机放在那里,不知道她说了多少分钟,可是我明白,再多的语言,再好的建议,对于她都没有用,她需要从自身找原因,而她却不明白,也不知道这个道理。

  人生在世感激那些在我们迷惘的时候,给我建议走出迷津的人,更要感谢一直努力的自己,求谁都不如求自己,求自己好好努力,多多反思学习,那么春雨来的时候,才能早一点破土而出,风来的时候,才能乘风飞去几万里,不要妄想着别人帮助自己打破束缚自己的硬壳,从外面打破的不是新生,而是伤害,要自己努力破茧才能化蝶,才能迎来新生,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只渡有缘人,要好好准备,时刻努力,才能遇见生命里的大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只渡有缘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