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场秋雨尽染满城秋色
日期:2019-11-15 07:48:14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场秋雨尽染满城秋色

  今年的秋天天气比较干旱,很少有雨。所以妈妈说今年的银杏叶没有往年的好看。不信你仔细瞧,那每一片叶子因为干旱的原因,叶子的边缘都会有一圈黑色,不似风调雨顺时候,那叶子就那么通体黄色,仿佛被能工巧匠用心仔细的晕染。我不曾那么仔细的观察过,也不记得是否往年的叶子真的如妈妈说的一般,只记得每年的深秋时节,那满城的银杏叶,就像梦幻一般。

  但是我知道店门前的那一颗,今年生病了,叶子无精打采的就那么蔫蔫的挂在树枝上面。尽管没有雨水,我仍然期待那满城尽带黄金甲的美丽景象,期待秋风把满街的银杏树尽染。

  最近这几天夜里时常下雨,天亮了雨就听了,出门的时候,满地的落叶狼藉,即使环卫工人一直忙碌,那叶子好像永远都扫不完。那来回洒水的车子,洒了一遍又一遍,把叶子和垃圾一起冲到马路边。那些没有黄透就被风吹落的叶子,样子狼狈的很难看。我在想,今年的秋天,是不是有什么小脾气,不愿意让叶子走得潇洒一点。我在想,负责晕染秋叶仙子,是不是和秋天闹翻,不想让秋天美丽的很好看?

  我更怀念那些金黄的银杏叶,爸爸说银杏叶子就像是美丽的仙子一般,妆点小城,妆点秋天,妆点即将到来的冬季的梦想温暖她,让她在飘雪的单调冰冷的白色世界里,不彷徨,不孤单,那金黄色是梦的温度,是指引冬季不迷路,不害怕勇敢的找到希望,找到春天。我说爸爸不但手巧,会编筐子,会修积木,还会教我玩呼啦圈,陪我踢足球给我讲故事,晚上回家的时候带来甜腻的糖葫芦,尽管我睡着了还会把我叫醒,惹得妈妈总嫌弃爸爸,可是爸爸总是笑一笑,下次晚归的时候依然带着好吃的,叫醒睡眼朦胧的我,看着我吃得满嘴满脸,开心的嘴巴一直笑到耳朵边。爸爸说小城因为银杏树,所以每一年的秋天,日子特别甜。我想说有爸爸陪伴的日子,即使被揍哭过了也很甜。

  那些银杏树,是否也忘记了秋天,依然不肯黄,哪怕被风吹落,也带着绿色的变。姨奶奶说,银杏树可浑身是宝呢,曾经的日子不好过,可是看着银杏树就很心安。那时候树苗值钱树叶可以卖钱,果实更是贵的了不得,那时候我们这些小鬼还不知道在哪里游玩。爸爸还是小孩子,但是也知道银杏是宝贝放学了会帮着大人晾晒银杏叶子,换了钱可以买小人书外加瓜子两把装满口袋满街乱窜。因为银杏树浑身是宝,所以小城才大街小巷都是银杏树,直到后来重新规划了,才少了很多,但是那仅有的几条有银杏树的街道,到了秋天依然美翻了天。只是银杏叶子果实不在那么值钱,满大街都是落果,给环卫工人增加了很多的负担。90多岁的姨奶奶,每每看着街上的落果,总是要感叹“曾经你姨爷爷出门的时候,摘一些银杏叶子,卖了钱就够路费了,可是你看现在,果实都被当做垃圾一般”。姨奶奶的话我理解不了,可是银杏叶黄的时候,真的美丽的很震撼,真的很好看。

  又是一天的秋雨,傍晚的时候雨停了,一个顾客推门进来,说叶子仿佛一下子全黄了,仿佛一下子就到了冬天。我连忙推门去看,惊讶发现,除了有些已经光秃秃的枝丫,除了四季常青树木,那些银杏树的叶子,不知何时已经金黄一片,在风中招着手,像是在和秋天道别,又像是在呼唤冬天。

  一场秋雨一场寒,不知何时已经把满城秋色尽染。尽管迟了依然给秋天画了一个圆,给秋天一个惊喜的满。爱会迟到,会闹脾气,但要相信,无论经历几场风雨,爱,不会缺席,未曾想过要缺席,尽管还闹着脾气,尽管还气鼓鼓的像个河豚一般,可是那满溢的爱呀,早就准备好了,一不小心就撞了个满怀,是惊喜无限,是撅着嘴巴泪水却在打转。

  就不要着急要一个结果吧,就仔细把生活中的酸谈苦辣慢慢品尝,慢慢把玩,总会不经意的时候,稍不留神,就秋色尽染,那爱也像调皮孩子,把你团团围住,就仿佛一切美好的像梦一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场秋雨尽染满城秋色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