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道离别
日期:2019-11-14 07:09:5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道离别

  都道天凉好个秋,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秋天是属于诗人的,一草一叶一果实,都是美丽无比的诗句阴晴云雨更是诗的韵脚,要么开阔要么低沉,无论怎样都是优美旋律

  秋天是属于农人的,那成片庄稼,那满树的果实挂满枝头,那甜甜的瓜果香气睡梦里都笑到控制不住自己

  秋天是属于爱情的,要么舍弃一段感情,重新开始准备放下的那一刻起,就准备带着情伤走进茫茫的冬天里。那飒飒的秋风,那片片飞舞又落下的叶子,是挽歌,也是号角,让你大胆的走下去,是枯死冻死在漫长的冬季,还是在黑暗泥土里,疗伤等待明年的暖阳唤醒自己,蜕变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是走出去了还是学会珍惜了,再原路返回,去拾起,去找回,去更加珍惜那错过的属于自己的美丽。

  秋天是属于是友情的,我分享给你我夏天种下的种子,刚好在秋季成熟,成熟到可以和朋友分享,可以告诉你,即使平时不怎么联系,但是我的朋友,无论天涯海角,无论我们在哪里 ,那些一起走过的岁月,我从未忘记,在心里,打包放好,保存的很仔细。就在冬雪来临之前,把我的果实寄给你,给你分享,告诉你,很感谢你来过我的青春,来过我的生命里。礼轻情意重,那是我不曾不善于表述情谊

  秋天是属于亲情的,姑姑送我她闲暇时织的手套围巾,说是在兴趣学习战果,尽管很丑,但是我骑单车时候,可以挡寒风,冬雪来的时候,可以去雪上写字。姑姑了解我呢,在秋天喜欢到处逛,看秋叶飘落,看雁南飞,看鱼嬉戏,就是不喜欢总呆在房间里。那手套,那围巾,厚厚的,重重的,没有橱窗里的好看,但是比那些好看的要保暖,就像姑姑的爱,是下班路过我这里,顺便带来的奶茶,尽管每次放下的时候都会说“喝多了会胖会丑”但还是因为我喜欢,顺便送过来一次又一次。

  秋天是属于我的,好像我才真切感知

  不曾用心观察落叶,就不知道那叶跌落枝头时的依依不舍和树想挽留却是那样的无能为力。秋风飒飒,如战场上的号角,似呜咽,似呐喊嘶吼,却无能为力。即使拥抱的再紧密,风吹过,就纷纷被分离,片刻的飞舞终将落入尘泥。近在眼前距离,却怎么都无法再拥抱你。光秃秃的树干无力的摇晃,叶片静静的躺在那里,望着曾经待过的树枝,那是港湾,是怀抱,是所有感情的发源地。就带着美好沉睡吧,就带着美梦化成土,化成泥,融进你扎根的泥土去紧紧拥抱你,再也不会分离。

  秋天或许不属于任何人,只属于她自己。送过热情的夏,迎接冰冷的冬,抖落一身荣耀和果实,去成全温暖冬季那冰冷的肃杀的胸膛希望把所有美好的回忆都给冬季,让他不要太过肆虐这个大地,让他包裹保护泥土里面蠢蠢欲动但是只能暂时冬眠的小精灵小心思!

  就道一声离别,在秋季,让我们带着沉甸甸的祝福走过冬季,相约春暖花开的春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道离别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