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叶舞深秋
日期:2019-11-11 18:08:21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叶舞深秋

  昨天的风,就像突然发了脾气小孩子,摇着窗户,偶有没有关严密空隙风声呜咽的像战场上的悲鸣,好似外面昏天暗地一样

  风肆虐着外面的树木,本就摇摇欲坠的叶,像被扬到了空中,翻飞着找不到方向,落下又被风卷起,那摇摇摆摆的样子无奈又无语。

  风肆虐着行人头发,横竖纷飞,遮住了眉眼,挡住了视线,明明阳光灿烂,却每个人都不约而同的裹紧了衣衫

  风把纸屑吹得漫天飞舞辛苦环卫工人,满大街的像在捕捉出逃的小鸡仔,被风吹走的帽子都顾不得捡。

  风吹落了一地我想你的心事,拍了视频发给你,你说“小傻瓜天冷了多穿衣”,给我一串数字,说你的爱心在路上,是我喜欢蓝色大衣,还有我爱吃的零食,在一个很大的包裹里,下一次把自己也一起打包邮寄。我在风中等红灯,捧着手机开心的像个小傻子路人目光满满的好奇笑意,我才不管,即控制不住心里的快乐,也不想好好管理自己笑弯了的眉眼和嘴巴,就是快乐的不由自己。

  胖子发来信息,说真的看不下去,让我少发一点消息不然那边真的没有办法和你共事,忽而开心忽而又发脾气,都是因为我的信息。其实我也想告诉胖子,这边的我也是,忽而开心忽而莫名其妙发脾气,这是爱情呢,胖子怎么可能明白这个道理。可是无论悲和喜,都很甜蜜,其他人不会明白其中的道理。

  今天的风停了,阳光明媚而又艳丽,尽管有的树木凋零的没有了一片叶子,可是你仔细观察,会发现躲在枯草中的小黄花,不知名美丽,但是盛开的像太阳一样明艳,你看一眼就会很欢喜。路边的银杏树,有的枝繁叶茂,好像被秋天忘记了,好像活在自己的春天里,我想问问它,是否在等自己的爱情,想要给爱人满满的希望生机。要不然怎么活得那么洒脱,不受季节限制。有的银杏树,叶子落光了,只剩下满树的果实。像孤单独居的老人一样,守着财富难过的没有一点表情和生机。有的银杏树下堆满了还没有来得及清理的果实,我总是忍不住想走过去,用那一棵棵饱满的果实,在地上摆出你的名字,那个在我心里梦里,进来就没有离开过的名字,那个生根发芽了一样的名字。一遍一遍的摆出来,又一遍一遍的抹去,乐此不疲,好像摆一遍就离你近一点,摆一遍就更爱你。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好的样子,因为我爱的那个刚好也爱我,就像水爱上了鱼,就像蓝天爱上了鸟儿,没有鱼的水,没有鸟儿翱翔的天空,没有鱼儿嬉戏淘气,没有鸟儿任性顽皮,那水就死掉了,那天空就孤寂失去了生命力感谢鱼儿鸟儿给了水和天空无限的生命力,给了它们活着 的痕迹,给了它们存在意义。你这样形容我听了很诧异,总觉得我是那水,我是那百年孤寂的蓝天,那段没有你的岁月,仿佛就是,死寂水面,没有生机望不到边的天空,像自己无边的绝望,无声又无息,而在别人那里,却宽广无限,壮丽无比。可谁知,那只是心死后的毫无生机。可是你走来,却告诉我,我是游在你心中的鱼,翱翔在你生命中的鸟,以后怎么都不会让我在离开你的怀抱,你的心里。

  叶子轻轻的飘落,飘落在无风的傍晚,飘落在我的脚边,我知道它带来了远方你思念我的信息。叶舞深秋,余生愿我们携手在爱里,永不分离。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是最终的结局,不仅仅只是一句祝福语!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叶舞深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