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实的“龙生九子”,父亲是国家栋梁,9个孩子是国家的中流砥柱
日期:2018-09-29 05:57:12 作者:国手張 来源:梁广厚 阅读:

真实的“龙生九子”,父亲是国家栋梁,9个孩子是国家的中流砥柱

  真实的“龙生九子”,父亲国家栋梁,9个孩子是国家的中流砥柱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龙生九子,各个不同”,这里的“九”并不是说数字九的意思,而是表示数量多,但是也有龙的孩子有九个这种说法就是了,关于龙的九子是哪九个,说法不一,但是包括螭吻、睚眦这些。

  “龙生九子”是人们对于自己美好期盼,也是对他人的祝福,但是在现实社会中,极少会有这样的情况。因为孩子生的多了就容易顾此失彼,导致良莠不齐。但是在中国近代史上,还真有现实版的龙生九子。

  那就是梁启超和他的九个子女,我们都知道梁启超是中国近代史上伟大思想家革命家,他的九个孩子中我们最熟悉是梁思成了,梁思成是伟大的建筑学家,其实其他八个孩子也都是国家栋梁。

  二儿子梁思永,是考古专家,三儿子梁思忠从军校毕业之后参了军,在战场上病故。四儿子梁思达是经济学家小儿子梁思礼是中国导弹创始人之一,是著名火箭专家,长江二号和三号都有梁思礼先生参与

  梁思成的女儿们也是巾帼不让须眉,大女儿梁思顺是一个文学家,编有《艺蘅馆词选》,二女儿梁思庄在国外留学,懂多国语言,三女儿梁思懿是燕京三杰之一,是医学历史方面的专家,小女儿梁思宁参加了新四军。

  家庭对子女的重要性就提现在这里了,因为父母有好的修养和好的资源,子女们也能够得到的更好的教育

  原创:梁广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实的“龙生九子”,父亲是国家栋梁,9个孩子是国家的中流砥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