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希望的田野上
日期:2018-08-13 15:38:01 作者:黄欢欢 来源:黄欢欢投稿 阅读:

希望的田野上

  今天是正式调研的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叶坪乡偏远的大胜村。

  在村干部带领下我对村内两个小组村民进行走访,这两户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家中只有老人。近年来乡村劳动力流失已是常态,大部分年轻人选择外出务工,留在村内的基本上都是老人或者留守儿童,而在大胜村这样偏远且不发达村落这种情况已经是见怪不怪了。老人,已经成为了这个村里主要的劳动力,我甚至看到一个年过六旬白发苍苍老奶奶还顶着烈日在田里干活,这着实让我有些心疼。但是通过采访一户奶奶却又让我有了些许改观。这位奶奶独自一人在家,她也同样会种田,但是近几年村内正在兴起以脐橙、白莲为主的旅游农业,她也有积极参与。所以在我问起她每天都做什么的时候,她兴致勃勃的告诉我她种脐橙、种白莲,没有抱怨种田的苦和累,语气中满满的都是对未来生活美好期许。看着奶奶幸福样子,我像心称意的点了点头,有此收获不虚此行

  十九大乡村扶贫政策对于我们来说可以说是既陌生熟悉,这些政策可能我们都在各个新闻中看过很多遍,但是在调研之前,我们完全想象不到这些政策的优异之处,完全不明白它们给农民带来了什么,而今日,在采访过奶奶后,我明白了。它不仅给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还带给他们无限未来的希望,让他们有动力去努力、去奋斗,去赢得一个更好的明天。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黄欢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希望的田野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