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思想之重
日期:2018-08-03 22:22:42 作者:黄欢欢 来源:黄欢欢投稿 阅读:

  十九大对与扶贫可谓是十分的重视,而近几日我们到村中调研,通过采访村民了解他们的生活,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到十九大旅游扶贫政策对村民的帮助。现在朱坊村较为注重的旅游业会征收村民的地并且为他们增多就业机会,使得村民收入明显提高,生活水平也逐渐提升。而今日,我们也采访了村内的干部和村民,其中就有一位“与众不同”的叔叔

  首先,这位叔叔同很多村民一样积极参与了村内的乡村旅游项目,但是和很多村民不同的是,他并未选择简单的将自己田地出租给投资公司,而是选择以入股的形式更加深入的参与到旅游业当中。当叔叔说出:“这个旅游业也比较前景嘛,我入股的话受益应该会更高的。”这句话时,我有点惊讶,但同时对叔叔的选择很是赞同,对他广阔眼界表示由衷的赞叹。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可能都比较注重眼前的受益,能够立即获益可能对他们来说才是比较好的选择,所以对于大多数农户来说这样很稳的把地出租马上就能拿到钱是值得的选择。不可置否,选择出租田地一样也会让村民的生活得到很好的改善,但是如果想要真正的脱贫甚至致富,对于村民来说可能需要的不仅仅是扶贫项目,还需要注意思方面

思想之重

  所以,深入透彻组织村民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十分有必要的,思想上的转变,也是脱贫政策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映山红社会实践队:黄欢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思想之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