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巴勒斯坦风俗禁忌
日期:2018-05-08 20:57:14 作者:深处守望者 来源:异国风情 阅读:

巴勒斯坦风俗禁忌

  巴勒斯坦主要信奉伊斯兰教,遵守伊斯兰教的风俗习惯,食清真食品重要节日包括:

  斋月(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18年在公历5月15日左右开始至6月14日左右止),阿拉伯语叫"拉马丹"。按照伊斯兰教教义,安拉在这个月把《古兰经》降给穆斯林,因此斋月是伟大、喜庆、吉祥尊贵月份。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孕妇以及作战的士兵等少数人外,成年的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进行娱乐活动等。直到太阳西沉,人们才进餐,随后或消遣娱乐,或走亲访友。斋月期间,当地饭店白天一般不营业,政府部门上午办公时间推迟至早上10点左右。在穆斯林把斋时段,为尊重穆斯林宗教习俗,非穆斯林不宜在公共场所抽烟、喝水、吃东西或进行娱乐活动。

  开斋节(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18年在公历6月15日左右开始),即斋月结束的第二天开始,持续三天或四天。人们要去清真寺作礼拜亲朋好友之间也要相互登门道贺,许多青年男女特意安排在此时举行婚礼。开斋节期间酒店入住率较高,订房难度较大且价格较高。

  宰牲节(每年时间根据伊斯兰历调整,2018年在公历8月22日左右),是伊斯兰教重要节日,穆斯林为圣祖伊卜拉欣宰牲献祭。主要活动有集会庆祝及宰杀牛羊等。

  巴勒斯坦人见面通常行握手礼。男士穿着西装或便装。女士部分戴头巾着伊斯兰传统装。女士在巴应避免着背心、短裙等服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巴勒斯坦风俗禁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