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用着急春天花会开
日期:2018-03-03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不用着急春天花会开

  家有一男宝宝,今年都一年级了,聪明活泼又好动,只是和其他的宝妈晒的孩子比起来,会感觉自家的宝宝比人家的孩子逊色很多。别人家的小孩会经常考满分,一年级嘛,题目比较简单,可是自己的孩子半个学期也就考了两个满分。成绩基本就是90上下,但是有时候也考过67分,看了试卷发现,那次的试卷大部分是大段大段的文字叙述,而我家宝宝认识的字太少了,所以成绩很差。只要给他读题,他全部会做,所以也就不太担心了。只是我的老妈会念叨,怎么考了那么少,谁谁谁家的孩子经常考满分。我却不以为然,孩子又不笨,着什么急呢?

  想当初刚有宝宝的时候,会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宝宝,看各种育儿经,可是后来就不怎么看了。为什么呢?很多文章介绍国外的妈妈育儿经验,什么孩子一出生就单独一个房间,多么大就可以自己穿衣服,自己洗袜子之类的,但是也很彷徨呀,就担心,完了完了,孩子一出生就落后人家那么多了,瞧瞧自己的宝宝都幼儿园毕业了还需要别人帮忙穿衣服帮忙洗澡。可是直到有一天突然宝宝就要求自己洗澡了,看着花洒下面那个小小的可爱的孩子,自己洗头发自己冲泡泡,真的有种说不出来的感动,好像宝宝自己一下子长大了。

  是的,从宝宝出生就想着宝宝什么时候会说话,什么时候会走路,可是转眼宝宝转眼就是一个一年级的小学生了,尽管不是经常考满分,尽管全班调皮,甚至整个学校都知道一年级有一个特别淘气的孩子,但是认识他的老师无论前面怎么批评他,最后都是微笑着结尾“但是这孩子特别聪明”!瞧瞧,无论你多么担心,孩子都健康的长大了。

  每个孩子就像阳光不同千姿百态生命体,不可能一样,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发光点,都有自己的不足之处,但是作为家长,只要细心养育,用爱陪伴教育,每个孩子都会像春天花朵,尽管开放时间不同,但是总会在属于自己的时间,绽放出独一无二美丽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用着急春天花会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