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命求不来,运是你的选择
日期:2017-04-17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

命求不来,运是你的选择

  我的一位朋友除夕就上了五台山。他很执着,牺牲了和家人共度除夕夜的美好时光错过华灯绽放的节日丽景,误了年夜饭的美餐春酒,到空寂的大山之中,与佛菩萨去做无语的灵魂对话。我很赞赏他的举动。这是人活到一定年龄以后精神升华,也是生命长路的一种迷惑。他及早的上了五台山,目的是在大年初一的早晨,在五爷庙里抢到头几柱香的位置,把心里的祈愿说岀来,以期来年想什么能成什么。五台山是佛教圣地,每年如此。大年前能千里迢迢赶过来的男女,都是发心强大的。

  座落在太原市五一路文庙的崇善寺也这样,除夕夜开始,四处朝拜的人群峰拥而至。中国所到之处都是叽叽喳喳,喜鹊大会般的热闹。可到崇善寺就不一样,严肃冷静,说话捏细了嗓门。知道是神圣的地方,面对的是管灵魂的爷爷,人多拥挤,但听不到半丝喧哗,在菩萨面前都成了纪律部队。崇善寺很小的面积,人头攒动,好多男女早就准备好一肚子的心里话和佛菩萨说。也就可怜了文庙派出所的警察,每年他们都得加派上百警力控制敬香的人群,分配疏导,让来的人都有点儿时间和佛爷念叨长短。但菩萨的会客大厅狹小,所以这一天磕头也没得地方,顺着安排的人流蜿蜒前行,在大悲殿路过的当中和每个菩萨紧赶着掏心窝子。

  除了佛爷和菩萨家里的热闹,还有寺庙大院外的街灯下,地下铺着阴阳八卦图,头戴角帽的真假道士也有十分好的生意。男女蹲在仙士面前,诚惶诚恐,剔起耳朵听神人指点迷津。

  无论是五台山的信众,还是崇善寺的俗客,深更半夜或者起早探黑来这里的目的都是一个,想求佛爷菩萨改变本人或家庭命运。也有极其个别的幸福绅士淑女,想让每天舒服的要死却不受罪不吃苦的日子定格永远,让佛爷为他们把地球停止了转动…。

  并不是太原人有这样的小九九。大年期间,香港的黄大仙庙,北京的白云寺,上海的静安寺…,统统报道有挤爆更爆的人群上香磕头。

  美好地方的人要改变命运,他们映证了人们说的欲望囚徒的说道,好了还要好,今天家里有存款几十万了,祈求来年变成几百万。手中有个几亿的,请求佛爷帮助,尽快和马云坐在一张板凳上。

  命运差劲的是磕头队伍的主力军。为什么呢,因为经典语言证明“十之不如意有八九”。不幸福的人家是绝大多数不对,可人们一般总感觉缺陷的多。毛病都是自己寻找的。家里日子过的顺当,手里不缺钱花,可就是不如人家当个干部风光,于是求官,往大悲殿功德箱里多塞点儿银票,请佛爷的乾坤手挪移几下,给家里掉一顶乌纱帽子。有求婚姻美满的,人世间好婚配难啊。找个好媳妇对个象,脸上鲜亮的没文化,一肚子学问的不好看,身材美丽五官却不搭调,几样都合适了吧,可她爹是个下岗职工。人难解决的事只好麻烦菩萨爷了。还有求职业帮助的。现在找碗合适的饭难,想多赚点儿钱可活儿太辛苦,想舒服自在又挣的几毛不够生活。拜一下佛菩萨,人人都美梦只出三分的力气赚十分的钞票。(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佛爷和菩萨为什么有那么大的精力对付这么多的男女,絮絮叨叨啰啰嗦嗦七七八八有的能烦的常人吐了血。佛爷能容天下人难容之事。许多人的陈述能让我们笑掉大牙,许多人的心里话听过之后,立即想把这个成年人送回她母亲的怀抱重新生养。

  总之,神就是神而不是人。如果想学习神,头一条就是不说话,沉默是金。所以神无论是金塑的铁铸的木刻的泥造的,一样的威力无比。闭着眼也好,双目圆睁也好,反正神永远没有观点,没有态度,这样也犯不着得罪谁。

  神其实早就告诉了你,救不了你,改不了你的命!

  命不是信与不信的问题,它是一种存在,是先天先世先觉的安排。在动物世界也同样如此,生在富人家的猫和生在缺吃少喝人家的猫是不同命的,生在粮仓里的老鼠与生在茅厕中的鼠也不同命。人当然也是,生在省城太原市与生在300里外的方山县,一生下的差异就很明显。命苦不能怨政府,命苦可以埋怨父母

  其实打心底里还是尊重烧香磕头的男女。他们的仪式感强烈,心灵有一种渴求。起码比什么也不信,什么也不求,什么也不想改变的人活的有味道。

  命是求不来的。命运是人生选择来的。既然有足够的虔诚要求神帮助,那就付岀足够的努力来实现自己内心的设计。佛菩萨说因果报应,道理很简单,你享受多少福分,必须付岀多少辛苦的代价。

  如果不想努力就要幸福,要住好房子,开好车,要娶漂亮贤惠的老婆,或对眼一个白马王子,胡说可以将佛菩萨的意思给你说岀来,这叫痴人做梦。就是你走遍佛道名山,每日三跪九叩七十二哆嗦,幸福和美好永远不会向你招手。

  命求不来,命运是自己的选择与行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命求不来,运是你的选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