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期望另一个我你不要出来
日期:2016-07-19 作者:林钊坚 来源:林钊坚投稿 阅读:

 期望另一个我你不要出来

  期望另一个我你不要出来

  “我是后勤组的组长,我负责后勤的大小事务好忙的,没空去备课。”,“你安排课程用的时间好长,弄得我都没有时间弄教案。这么短的时间内是做不出什么好的教案的。没有好的教案我根本无法教好他们。”我曾如此厚颜无耻地对自己说,也“表里如一”,对小琴这么说的。

  其实这么说来我一直都是催眠自己的。就像我催眠自己说:“高数这么容易,我还是再去玩两局守望先锋吧。”“距离高数考核的时间还有这么久,我还是去玩两局守望先锋吧。只玩两局而已。”我就这样一直活在我自己构造的世界里,沉溺其中,无法自拔,甚至,没有意识到只是活在自己认为理所当然的世界。于是我考高数时是第三个离开考场的,只用了45分钟,我记得很清楚,考试开始是9:30,而我离开考场那一瞬间我看了一眼手腕上的表,是10:15分。

  看到好朋友都报名要在三下乡文艺汇演时,我也半开玩笑地对自己说:“他们都去,要不我也去玩下吧。”于是我带着玩乐的心报名了。在第一天训练时我是很努力地去学的,得到了教练的表扬,我像一个孩子那样高兴,也单纯的只是像孩子一样为了表扬才去认真学的。第二天训练时我经常因为节奏紊乱而手足无措导致自己只能像孩子一样双手捂脸遮掩自己的失误,从而导致队形的错乱。事后他们说我怎么这么可爱。现在想来,那也是像大部分孩子一样,有了错误首先用什么来遮掩住,而不是面对。

  潜意识里我一直把我自己当作一个小孩子

  我一直像一个孩子一样溺爱自己

  教练说我们要集中精力考试,但是不要落下练舞的事,每天抽十分钟练舞。回到宿舍我就对自己说还有时间,先玩一下。直到出发去三下乡基地那天,我都没有练过。 (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一直像一个孩子一样纵容自己

  教练说三下乡时,晚上是我们练舞的时间。但是来到三下乡基地已经几天了。教练都没有提到练舞的事情,于是我也假装没有想起,一直在弄其他事,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让自己不会想起练舞的事情。

  我有时会忍不住像小孩子一样无缘无故地闹脾气,像个小孩子那样撒娇。我撒娇去恳求同学帮我忙,我闹脾气只是因为他对我开了一个小小的玩笑。

  也许我是觉得,一个小孩子能更好的偷懒,去更轻松地获得这个世界的认可和原谅。我没有注意到自己的身体已经长大,或许也是自己注意到,然后很自然而然地忘记了这个事实。

  我也曾意识到自己的情况,但是是短暂的。我在那短暂的时间里找过心理老师做过咨询。我曾用过老师教会我的方法。但是那个我还是回来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而潜移默化,从那个我回来时就注定那是个无法触碰的结果。

  今天,现实给了我一记重拳,我的高数挂科了。我意识到我不能这样下去,我决定要做得更好。

  于是我像以前的无数次“觉醒”那样,做许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没有触碰娱乐,没有让自己开心,并且写下这篇文章

  我不知道自己还能醒悟多久,就像鸡汤文不能让你奋斗一辈子,但是,我知道,写下这篇文章,就是喝了另一碗鸡汤,我还能在多呆一会。我只能期盼,上帝眷顾我。然后,像我改过偷自家父母钱那样,用时间去将另一个我沉淀下去,然后将上面清澈的,放到另外一个容器里,开始新的生活时光能将一个最美好的我打磨出来。

  期望明天。

  撰稿人/林钊坚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花开盛夏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期望另一个我你不要出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