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触动心灵的感悟
日期:2016-07-18 来源:投稿 阅读:

触动心灵的感悟

  触动心灵感悟

  回顾自己着在吴川实践的点点滴滴,这几天的难忘经历不仅赐予我一辈子受用的收获,也给我的心灵带来触动。

  其实,一开始我就明白,我们这些大学生来支教,并不能给镇里的孩子带来多大的改变。我们实践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十天,而所能传授给学生的知识也极为有限。但通过这几天的教学和接触,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学生取得的进步也是可见的。很多学生从内向孤僻变得活泼开朗,从上课不敢回答问题到积极踊跃地举手发言。 而我们这群在大学里接受理论学习的青年,来到比较落后的地区吃苦实践并不断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使自己受益匪浅。从刚开始来到这里的不习惯,到最后的的舍不得离开。 (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和孩子的接触中,我渐渐发现他们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顽皮,他们当中大多都很懂事也很善良。有时候我会听听他们对我们的看法,其中最大的感触不是浮夸的言语,而是他们的真情流露,当然当中也会有他们小小的抱怨,但是更多的是他们对我们的喜爱和不舍,尤其是当听到那质朴的一句“老师,你们能不能不要走”,“老师,你们明年还来不来”,我们都会感到一点心酸。

  支教实践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将在学校学的知识回馈于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文:梁伟乐

  来源:商学院“童心圆”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触动心灵的感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