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个夏天
日期:2016-07-16 来源:投稿 阅读:

这个夏天

  从上学到现在没有像现在这样在家待这么久过,经历了春天的尾巴和初夏、盛夏。今年的夏天也格外的像是应征自己心情一样,阴晴不定,雨水远远胜过阳光,同样机缘巧合的随了我的这一阶段

  大约在三月二十四日,我从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城市回到了熟悉不能再熟悉的家乡,前者是我待了将近六年的大学城市,算是快要小半个本地人了。突然回家是因为各种客观和主观原因,我离开了那个小房间,这个我曾今把它当作有爱的小家的地方,太多的回忆伤心难过至今都没能减少一点。因为我知道离开后也意味着我的感情可能从此迷了路。临近毕业我结束了我的异地初恋,很不容易的一段感情,最终还是以悲剧收尾,我不容许感情里有瑕疵,现在想想当初年轻。毕业之际,我又遇到了一个特别的人,在惶恐之中我开始了第二场恋爱,这时我其实已经不相信感情,但当爱情来临时,我还是没有办法抗拒,我因为这个人留在了大学的城市,上了大半年的班。我觉得这一定是我以后相伴一生的另一半,我们像正常情侣一样经历着热恋期,但是我们的热恋期好像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长久,可能是因为临近毕业,我们都开始为工作发愁,而且越来越多的占据我们的生活。但我们的热恋感觉比任何情侣都要幸福甜蜜,因为有太多回忆,也可能是我压根没有经历过热恋才会这样觉得。无论如何我觉得很幸福,一度把他当成依靠。我们也像所有情侣一样经历着平淡期、低潮期。不是不爱,在我看来是爱的太浓烈、太小心,以至于不允许一点差错的出现

  等到他毕业之后,我们带着各自的计划回家,他为了实现自己的公务员梦,我当时是为了能考到离他近的地方的教师。惋惜的是我们的分开没有那么让人充满斗志、为了早点团聚而分开,我们的分开加剧了我们之间的矛盾。三四五六七这几个月跌宕起伏的矛盾深深伤害了彼此,这个时候我才明白,真的是有多么爱一个人,你就有多么的愿意为对方低头,不计较任何事情。可是现实永远残酷的,他是一个理性认真努力、有计划的人,但是不是喜欢吐露真情的人,公务员的几次失利对他的打击有点大,再加上毕业论文的种种,我们之间吵架的话题越来越多,经历了分分合合,现在是分的状态,我是一个太看重感情的人,对我的打击很大,想说的话和回忆已经跟他说过了,在这里不想再压下去的思绪涌上头。

  说说我自己吧,几年的目标一个也没有实现,心情像是踩了狗屎一样,专八二战失败,接下来的考编也没有达到想要的目标,再加上失恋,感觉人生到了低谷。但是这就是人生酸甜苦辣,可能老天在我本命年里想让我尝尽一切苦,我相信苦尽甘来,现在处于过渡期,相信不久的某一天我能尝到生活中的甜。我会让自己重新振作起来,这些结果都是我很努力之后得来的,所以我么有什么抱怨。对于感情,我给了自己机会,可是还是抓不住幸福,强扭的瓜不甜,再纠缠下去可能是对双方的不负责和负担。我没有悔恨,最深的影响是我再也不会去爱一个人,以后的婚姻不会是因为爱情。以后的所有精力将会放在工作上,希望自己的事业

  这个厄尔尼诺影响的夏天,我成长了,我更清楚感受了感情,更幸福的享受亲情友情,这个不一样的二十四岁,虽然不是我想象中的光芒四射的一年,但我心里的透亮会照着通往远方的路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个夏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