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行教学之路,乐育人之乐
日期:2018-08-01 23:13:10 作者:魏彬芳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

行教学之路,乐育人之乐

  因为懂得,所以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享受

  因为享受,所以快乐

  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当一名老师,是在大一寒假的时候。转眼到了三下乡,我再次体会了当老师的艰辛与快乐。孩子们天性顽皮,想让孩子们如何乖乖地听从一个老师安排,那可真是一件让人绞尽脑汁事情。但又正是因为他们是孩子,童真纯洁,坦率真诚,和他们相处起来是轻松愉悦的。

  闲暇之时,总是有意无意地逛到了课室。在作业辅导过程中,能把自己所知道的知识传授出去是一种成就,能让孩子们吸收一种快乐。当孩子们听讲了多次仍然不太懂自己的解释后,我会为之着急,寻求另一种办法,让孩子真正掌握。在业余的时间,和孩子们坐在水泥阶梯地板上,乘着树荫下偶尔吹来的凉风聊聊家庭日常,大家一起谈谈农村的小趣事,或有停顿,或有欢喜

  一个成功的老师,不仅在于她的教学有多么优秀,更在于学生们是否愿意和她交心。把她的喜怒哀乐都和你分享,让你了解她的生活,与此同时,也愿意听取你的意见,那莫过是一个老师最大的成就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行教学之路,乐育人之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