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教书育人,以人为本
日期:2018-07-25 23:07:43 作者:唐常辉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馨光社会 阅读:

教书育人,以人为本

  7月24号,三下乡的第九天,阴转多云。

  早上,在共建组的带领下,举办了一场时间长达两节课的“生日会”。早上第一节下课后,在班主任组织下,学生有序的进场。经过大家的协助努力,很快,学生们就齐聚一堂,安安静静的坐在相应的位置等待着目的开始

  在主持人问了学生几个问题暖暖场后,第一个节目就开始了:齐唱一首歌。那这首歌是什么呢?在我们服务队来到这里后,想必大家每天都会听到一首歌,那就是《学猫叫》,所以在学生们的脑海里这首歌是最受欢迎的,几乎所有人都会唱这首歌。歌唱后就是游戏环节,游戏分别是抢凳子和踩气球,在游戏环节中大家都表现的很活跃,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学前班“小可爱”的姐姐

  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大家都知道这个女生乖巧。记得在一节羽毛球课上,我看到她独自一人站在场边,一开始我是以为她是内向不和大家玩,经过和她沟通发现,原来她是想让朋友先玩,自己在一旁等她的朋友玩累了叫她。那时候真的被这个乖巧善良小女孩给打动到了。而在今天的游戏环节中,小女孩赢了,获得了小小的奖励——一个果冻,当她拿到奖励之后,马上就把果冻给她的学前班的弟弟,真是一个善良可爱的姐姐。

  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真的是有时候,发现自己的学生在为人方面做地好的时候,比看到他学习厉害欣慰,我觉得,我就是想要成为这样的老师奋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