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用心关怀 以情牵动
日期:2017-07-10 作者:wlyxwz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用心关怀 以情牵动

  炎炎夏日,一群朝气蓬勃的莘莘学子怀揣着心中的博爱与理想开始了他们的旅程。7月6日早上,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从岭南师范学院出发,尽管在路上天气恶劣,路途颠簸,我们依然有说有笑,但经过6小时的奔波,我们来到了茂名信宜市新宝镇的清水小学,开始了为期两周的暑期三下乡支教之旅。

  今天对于我的实践之旅而言,又是一次全新的开始。今天早上的实验课,是我进行的第一次支教活动。能够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着二十多名孩子上科学课实在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毫无疑问此时此刻的我是非常激动而紧张的,但是看着孩子们天真烂漫笑容和对知识的渴望,我的不安逐渐消去进而转化为兴奋,我的第一次课堂变得十分顺利地完成。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我们之所以能够拥有一个干净的环境生活和给孩子们传授知识,小学老师们的付出也功不可没。今天早上,清水小学的潘艺校长莅临到校园慰问我们的时间队伍,并且为我们解决了晾衣服和生活用水的问题,除此之外,校长还亲力亲为与我们一起把用于清洁厕所的水管接通。这又让我想起了昨天的下午,学校的一位老师看到我们忙于支教抽不出时间来处理学生的厕所,而自己默默地把学生厕所清洗干净。清水小学的老师和校长对我们实践队的帮助,就如我们下乡热情的助燃剂。他们的帮助,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过去四天了,每每想起初次,就好像发生在昨天一样。太阳西落,圆月高挂,当学生们各自回家补充精神等待新知识的时候,“扬帆启航”的队员也已经准备好下一节要讲的课。明天又将会是精彩、充实且有意义的一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用心关怀 以情牵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