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下乡心得之不足之处
日期:2016-09-01 作者:pgy12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三下乡心得之不足之处

  从三下乡开始一直到下乡第五天,每天熬夜写作业,从早到晚有空的时间都花在了这上面。出发前还通宵了两次,身体相当疲惫。终于交完作业,可以睡个早觉,然后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三下乡的工作和教学上来了。

  参加本次三下乡,我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通过这里的教学任务,增加一些教学经验,加强一下自己的教学技能,多和初中生接触,进一步了解其心理发展和学习能力的特点。

  我的第一节课是第三天的一节心理健康课。从出发前到现在,我都一直在想,该怎么来上这门课?以什么为主题?要讲些什么内容?课堂怎么展开?第一次课已经结束了,本来打算上午上课前一段时间拿来备课,结果因为某些原因,上课时间突然提前了。课还没备完就急匆匆跑到课室去上课了。(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所幸对于课程内容已经有过一些设想,这节课还是顺利结束了。但由于备课不充分,在语言组织,主题引导方面都让我不太满意。再加上教学设计的不完善,使我这节课的主题显得不够突出,只抓住两个表面上的要点,没有进一步深入主题。由于预想不够充分,对教学内容的设计也不太到位,前期效果不错,但到了课堂后期,就有点无聊了。下节课应该调整一下,用不同的形式来呈现,使课堂更加生动。

  说了那么多不足的地方,这节课也有一些成功之处。在随机应变这一方面还是做得比较好的。首先,这节课来的特别突然,但还是凭借现有的准备材料完成了一节课的授课内容。其次,这节课原本的设计是有课件辅助的,但由于多媒体器材的问题,没能打开PPT课件。但我还是用黑板和嘴巴完成了这节课。

  撰稿:梁一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下乡心得之不足之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