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遥远的你们
日期:2016-07-27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

遥远的你们

  遥远的你们

  “人无觅处,心声有否偏差”,在沙栏学校的这些日子里都在单曲循环《遥远的她》这首歌。那时的单曲循环只是因为好听和打发时间。而现在听着这首歌,心里有一股说不出道不明的心酸味,原本以为十天不会对自己的生活造成什么影响的,没想到现在心里的翻腾煎熬给自己狠狠地打了一巴掌。

  还记得刚开始参与到三下乡活动时,心里除了厌烦还是厌烦,进到队伍后,各种会议各种事情要去准备,那时觉得十天是一个煎熬,是一个灾难,是一个囚牢,特别是在沙栏的第一个晚上,宿舍里全是飞蛾和不知名的虫子,并且还有一些连花露水都无法制伏的嚣张蚊子,真的想要放弃的,想要连夜坐车回家,每天都在倒数结束的日子,每过一天就会很开心,这是我初到沙栏学校的感受,可是这一切在遇到一群可爱的人儿以后开始改变了。

  昨天才坐车回到我们的学校——岭师,晚上和一个师姐出去吃饭的时候,她问我如果有机会,是否还会去三下乡?那会的我愣住了,想起可爱却难以再见面的你们,原来真的会舍不得的,我说,可能不会再去,还是要看和什么人一起去经历的,觉得我们队伍挺好的,这样的他们足以让我难忘了。其实说真正结束的是我,最舍不得的估计也是我自己。再也没有一群和你同风雨共阳光欢乐,不怕被拒绝被误会的调研小伙伴们了,再也没有辛劳准时的你们叫我们吃饭了,再也不会有人替我们审稿发稿催心得的你们了,再也没有给孩子们最真挚陪伴和笑容的你们了,再也听到你们骂我臭不要脸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你们真的很难得,现在的你们和那段时光都离我很遥远了。再见是为了再次更好的相见,虽然我说的矫情了点,但请相信我对你们的想念是真的,只能叹息时间太短走得太快。

  撰文/彭嘉敏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遥远的你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