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中矿大几度夕阳红——信控学院电气16-6班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
日期:2017-07-08 作者:付悦欣 姚瑶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

中矿大几度夕阳红——信控学院电气16-6班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

  为了减少养老院老人的孤独感,给他们带去欢乐和问候,为了培养同学们乐于奉献,关爱孤老的精神品质,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电气16-6班团支部于4月24日前往奎山敬老院开展关爱孤老的志愿者活动。

  早上8点半,在团支书李鸿哲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奎山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动。通过与敬老院负责人的沟通,志愿者们了解到了老人们的基本情况。随后李鸿哲将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组开展志愿者活动。春日将尽,微风徐徐,“采摘”小组的志愿者们拿着小板凳和工具跟随老人们来到槐树下采摘槐花。志愿者们一边学习着如何采摘槐花,一边和老人们唠家常,向他们讨教槐花的食用方法。老人们在谈到高兴之处,还不时加上动作给志愿们比划如何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槐花糕。草长莺飞二月天,“打扫”小组的志愿者们看到敬老院的花坛中有很多杂草,就主动找来铁锨等工具来铲除杂草,为敬老院的绿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之外,“打扫”小组的志愿者们还帮助老人们擦玻璃,打扫房间,为他们清扫出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最后持续了三个小时的志愿者活动结束,在与老人的依依惜别中同学们踏上了归程。(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活动送去了对老人的温暖关怀,同时与老人们的交谈使同学们对人生有了新的感触和更正确的认识,也进一步继承发扬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中矿大几度夕阳红——信控学院电气16-6班前往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