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把无趣的日子过成有趣的生活
日期:2017-07-0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把无趣的日子过成有趣的生活

  把无趣的日子过成有趣的生活

  厉聆

  1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文艺青年,此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婚后,我誓将这个理想进行到底,只不过,不再是一个人的旅行,而是两个人。

  当我的每一个提议都被他以“太累”“乱花钱”“折腾”等借口否决后,我有些失望

  我发誓一定要把这个不解风情的人变得有趣起来,但事实却令人沮丧。我买鲜花布置房间,他说养绿植好,一年四季都不用换;带他去做陶艺,他说泥巴有什么好玩的,小时候玩够了。我对生活的热情,被他无情地漠视。我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

  2

  我只能妥协,一改往日的生活习惯。我俩经常一人捧一本书,各自占领一个飘窗,安静而又祥和。

  这样的生活,开始我也能接受,但时间久了,内心却开始排斥。我突然领悟到,其实婚姻中没必要改造任何人,包括自己,因为被改造难免让人痛苦。我决定做回原来的自己。

  我独自布置房间,每星期为自己买一束鲜花;一个人去做陶艺,为他做了一个杯子,上面精心刻上对他的告白;和姐妹们一起去旅行,并把旅行的照片做成照片墙。

  时光轻轻掠过,我和他相安无事,我过着我的有趣时光,他重复着他的无趣生活。(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3

  这天,老公的同事来家里吃饭,我做了一桌菜肴,惹得同事啧啧称赞:“没想到写文章的手还能做出这样美味的饭菜,嫂子真是心灵手巧。你看这房间,多有情调。再看嫂子这照片,多精神,比同龄人年轻了何止5岁,一看就知道嫂子是个热爱生活的人。你说你上辈子积了多大的福,才娶到嫂子这样的女人。”

  先生虽然口中说着自谦的话,但眼神中流露出的神情却充满肯定。

  一天,老公给我两张A-Lin演唱会的门票。“以前,我不理解你,总觉得你的生活方式是折腾、乱花钱,现在我明白了,你比我更懂生活。”

  顷刻间,我被感动眼泪夺眶而出

  在婚姻中,也许两个人的步调无法一致,没关系,你可以引导,允许另一半按照他的方式去生活,同时,你也不必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要相信影响的力量,你的生活方式会潜移默化影响另一半,假以时日,如果另一半认同你的生活方式,Ta自然會向你靠近,这比一开始就强迫另一半认同,效果要好得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把无趣的日子过成有趣的生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