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以为他生性冷淡,直到他对别人嘘寒问暖
日期:2017-01-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

我以为他生性冷淡,直到他对别人嘘寒问暖

  我以为他生性冷淡,直到他对别人嘘寒问暖

  我谈过一个男朋友,是在朋友聚会的时候认识的。他话不多,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我却为此倾倒。他给予的不冷不热的温度,让我捉摸不定、忐忑不安。他说他不喜欢拍照,我们从来就没有过合照。他说他不太会关心人,我便也没有奢求太多。面对一个人生性冷淡的人,我一直在努力却始终没有让他热情起来。

  微信朋友圈有时候是个很奇怪的圈子,有时候会不经意间发现原来他和他、他和她、她和她竟然是好友。若说之前我还是对他抱有一丝幻想,但在我看到他在一个女人发布的朋友圈下频频留言后,我彻底死心了。

  他不知道我和这个女人是好友,我们只是打过照面无意加的好友,我之前也从来没有发现过他俩是好友。他告诉她“早起以后如果没吃早饭一定要喝杯温水冲淡胃酸”、“被辣到了喝牛奶可以解辣”、“感冒了把感冒灵和抗病毒冲剂混合喝好的比较快”……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他生性冷淡,竟不知他会对别人嘘寒问暖。

  我同事阿梅老公有外遇了,最近她哭得昏天暗地。

  阿梅的老公我们都见过,很老实木讷的一个人,而且能赚钱,会持家,也算得上不错的男人,所以他出轨,确实在我们意料之外。

  事已至此,过多的追究原因也意义不大了。本着“劝合不劝离”的职业八卦精神,我们都主动做起了阿梅的思想工作——儿子都那么大了,怎么能离婚呢?女儿还小,更不能离婚呀。人活一世谁不犯错,偶尔犯一次错误,还能一棍子打死啊?

  阿梅在哭泣中愤愤不平地抬起头来,说:“我看了他们两个人的聊天,哎呀妈,你不知道他多体贴,多肉麻,多暖心。一个平时生性冷淡的人,怎么就能对别人嘘寒问暖?我真是咽不下这口气!”

  大腹便便的办公室主任听罢,哈哈大笑,一副过来人的口气对阿梅说:“男人嘛,一时精虫上脑,说几句甜言蜜语,你也当真?”

  阿梅哭得更厉害了:“他用了标点符号,一个都没用错……从谈恋爱结婚,将近二十年了,我一直都以为他不会用标点!”阿梅又哭得说不出话来了。

  主任又是轻蔑一笑,“咽气吧!瞧我这嘴,应该是咽下这口气吧。相信我一句忠告,男人出轨不是世界末日,否则你会天天面对世界末日。”

  一听主任的话,就知道偷吃了不少人间美味。难怪他是主任,我们是员工。

  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阿梅,我想象了一下阿梅老公躲在被窝里一字一句推敲着发信息的情形,不禁觉得好笑。好笑,是因为这和他平日里的不解风情相去甚远,而好笑之余,却又惊讶于他平静水面下的旋流。(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这就像我们看冬天里的树,残叶干枯,树枝僵硬,简直像一棵永远不会复活的死树,可是春天一来,春风一吹,那棵缺乏美感的树就变了模样,它的枝条温柔起来,而且开出了浪漫的花朵,芙蓉如面柳如眉,处处生情生意。

  那棵冬日里的树,毫无生趣的样子,不过是因为它未见春风。而你看上去永远不会出轨的老实男人,只是未逢春心荡漾。

  同样地,女人有时一厢情愿相信某个男人是不苟言笑或者生性冷淡,却不知他冰冻三尺之下,分明还有另一副模样。

  比如我知道有一对夫妻,男的非常吝啬,恨不得连手纸都要AA制,对待家务更是斤斤计较,两口子经常为此吵嘴。后来女的忍无可忍,终于离他而去。可是一转眼,男的就迎娶新人进门,买婚房,度蜜月,而且对新欢知冷知热体贴入微,殷勤之余不乏绅士风度,几乎成了人见人羡的超级暖男。这时,有人对他前妻说,你看,你真傻呀,要是不离婚,这些不都是你的吗?幸好,那个前妻并不真傻,她说,我就是再等上一百年,这些也不是我的!

  是的,他或许真的是个暖男,只是暖的不是你罢了。

  他在你这里少言寡语,并不代表他在别人那里不会谈笑风生,他在你这里粗心大意,并不代表他在别人那里不会嘘寒问暖,他记不住你生日是哪一年的,却记得住她是哪一天的,因为你是他的话不投机,她却是他的酒逢知己

  没有一个人天生迟钝,或者不解风情,是荷尔蒙分泌的多少决定了他处在什么状态。一杯啤酒都可能让我们飘飘然,更何况是一场爱情

  他如果爱你,那他一定会想办法让你知道。他会用他含笑的眼睛看着你,表达他一见你就笑的美好心情。他会告诉你,他杞人忧天式的担忧,那些担忧听起来多么幼稚而且多余,好像你是小王子的那株玫瑰花儿,需要用玻璃罩子罩起来才行,否则就会死掉。他会不眠不休地打扰你,总想知道你在干嘛,心情好不好,有没有吃饭,如果他在洗澡,他会在第一时间擦擦手接你电话,一秒钟也不愿错过你的消息。

  他如果爱你,他会帮你拎着沉重的包裹,会走在马路外侧保护着你,他会注意到你最微妙的表情,也会给你意料之外的惊喜。不需要任何人来教他怎样做一个暖男,他在爱情里自然会长成春天。

  相反,如果他总需要你为他找借口开脱,需要你相信暖男不过是传说中的稀有物种,平淡乏味的生活才是人生真谛,那他八成是一个有意无意的骗子——或者他不知道什么是爱,或者他真正爱的不是你。

  他没有考虑怎样让你过得更好,所以他不懂应该怎样照顾你,他没有想过怎样让你笑口常开,所以他才那样呆板无趣,他做出一副我生来如此的样子,对你的需求无动于衷

  其实他舍不得拿他的暖来暖你。

  没有暖不暖,只有爱不爱。

  他把他的暖藏在最深的地方,直到遇见对的那个人才是一场花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以为他生性冷淡,直到他对别人嘘寒问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