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花一分钟读完了这个故事,却提高了6倍的工作效率!
日期:2016-10-17 作者:★郑★ 来源:★郑★投稿 阅读:

我花一分钟读完了这个故事,却提高了6倍的工作效率!

  伯利恒钢铁公司总裁舒瓦普曾会见效率专家艾维,艾维说能帮舒瓦普把他的钢铁公司管理得更好。

  舒瓦普承认公司不尽如人意,可是他说自己需要的不是更多知识,而是更多行动:“应该做什么,我们自己是清楚的。如果艾维你能告诉我们如何更好执行计划,我听你的,在合理范围内价钱由你定。”

  艾维递来一张白纸,请舒瓦普在这张纸上写下明天要做的6件重要的事:“现在用数字标明每件事对于你和公司的重要性的次序。”

  艾维接着说:“现在把纸放进口袋,明天早上拿出来,作第一项事。不要看其他的,只看第一项,着手办第一件事,直至完成为止;然后用同样方法对待第二项、第三项……直到你下班为止。如果你只做完第一件事,无所谓,因为你是在做最重要的事情,一切都值得!”(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艾维说:“每一天都要这样做。你对该方法的价值深信不疑后,叫公司的人也这样干。如能带来价值,请给我寄来支票,值多少就给我多少。”

  几个星期后,舒瓦普寄去一张2。5万元支票和一封信,信上说从钱的观点看,那是他一生中最有价值的一课。

  5年后,当年不为人知的小钢铁厂已跃居成为世界最大的独立钢厂,该方法为舒瓦普赚得一亿美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花一分钟读完了这个故事,却提高了6倍的工作效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