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承受是心灵的宽度
日期:2016-03-08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人生在世,只要活着一天就需要承受,承受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加坚强,更加勇敢,迎接生命中的每一次挑战吧。

承受是心灵的宽度

  人的一生在接受生活中种种的苦困里走过,承受着忍受着生活中的种种苦痛,感受生活给我们的一切,在感知中享受生命的美和痛。

  人类本质上的沉重感,主要源自于责任期盼和压力。因而,承受便是接受、承受、忍受、感受、享受中最为有力的量度,承受便是生命的一种需要和生活方式了。我们不可能也决不能无任何负载地来往于这个世界,作为人就必须有所接受、有所承受、有所感受更能在感知里享受生命,承受生命需要承受的东西。

  在理想的天空里,我们承受亲人故人寄予的热望和要求;在生活路程上,我们承受着来自世俗的各种恶意与善待;在情感的海洋里,我们承受着人生变故中的各种打击和煎熬。我们接受了,我们就能承受着,承受着生活的风霜雨雪,也承受着鲜花硕果,在风霜雨雪里感受生活的快乐,在鲜花硕果中享受生命的辉煌

  承受是一种力度,更是一种气度,是一种坦然的接纳和始终清醒的生命理念,是一种实现自我最完美的收敛,是为寻求迸发所想所做的自我蓄结,是历炼人生的漫漫长路。

  对人生的幸福苦难而言,没有超越自我的气概,内视自守的精神品质,就不会在苦难的胁迫下,保持一个谈笑风生自然自如的我。没有对世情的彻悟,洒脱的生命情怀,也不会在幸福的裹挟下,保持一个恬淡平和的秋月心境。(经典的语句 www.wenzhangba.com)

  一个真正能够接受和承受各种人生际遇和挑战的人,绝不是气量狭小的平庸之辈,可能会忧郁,但灵魂的天空不会黑云压城;他可能会孤独,但灵魂的清明不会是烦乱潦倒;他也许会兴奋,但热泪盈盈中他不会因此而迷失方向。因为他能接受自己更能承受自我战胜自我,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一个善于承受、能够承受的人,人生的步履往往显得沉稳和安祥,但人生却因此丰富和深厚。承受了炼狱之痛,就有了获得新生的欢欣和感悟。承受的结果,是一种对灵魂的提升,道德的修炼,能量的聚集。每一次承受,无不宣泄和张扬着深厚博大的人格魅力。在承受中感受生活,在承受中享受人生。

  承受是一种精神,是人生苦涩美丽的一番心境。承受是心的宽度,是人生历程中阔度的海洋。不论你愿意与否,生活本身的内容,决定了我们终将是山、是海,是那只踽踽独行、默默跋涉的戈壁骆驼,终将以胸怀以肩膀去承受生活的各种施加,才能真正地感受生活享受生活

  生之为人,我们需要接受,更需承受,在承受中感恩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承受是心灵最广的宽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承受是心灵的宽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