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你越来越健康的8个习惯
日期:2021-01-24 20:40:33 作者:渡兰君 来源:渡兰 阅读:

  有一位经济学家这样形容:你的身体是“1”,而财富、名声、地位......这些外在的条件都是“0”。

  大多数人在为了“1”后面的“0”疲于奔命,殊不知世间最宝贵,也最难守住的,是前面的“1”。

  唯有健康的身体,才有机会获得更多东西,而一个健康的身体,离不开良好的习惯。

  这8个习惯,会让人越来越健康,看看你具备几个?

  

让你越来越健康的8个习惯

  01

  早睡早起

  中国睡眠医学协会调查显示:

  超过70%的年轻人有熬夜习惯,90%的年轻人猝死、脑溢血、心肌梗塞都与熬夜有关。

  可见早睡的重要性。

  有人曾花费5年时间,研究177位白手起家的名人的日常作息,得出一个结论: 99%的成功人士,都有早起的习惯。

  早睡早起,是一个人自控、自律的表现,同时也能让身体得到更好的休息。

  02

  不气不怒

  不气不怒,不是让人喜怒不形于色,不是让人将怒气憋在心里,从而笑脸迎人。

  而是提高自身心性,不轻易被事物激怒,面对种种事物时,都能做到“不气、不怒”。

  虽说“泥人尚有三分火气”,但老话又讲“气大伤身”、“急怒攻心”。

  可见,过大的怒气,不仅对解决事情无用,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修得一颗平常心,不轻易生气、动怒,才能稳住健康的后方阵营。

  03

  清淡饮食

  清淡饮食不是让人光吃菜不吃肉,而是少吃油盐、辛辣或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的确美味无比,但它对健康却极为不利。

  油炸食品不易消化,比较油腻,容易引起胃病。而且油炸过程中产生的高热量,含有较高油脂,经常食用会导致肥胖,这在当代的青少年儿童身上表现得极为明显。

  为了长远的健康着想,饮食上还是要有所调整。

  注重健康的人,应该尽量避免吃油炸、重油盐的食物,多吃清淡一些的。

  

  04

  清心寡欲

  清心寡欲不是让人去当无欲无求的和尚,而是减少心中对事物的欲望。

  凡事有度,过则为灾。

  为了生活而赚钱,这是谋生,若钱财的欲望过了度,就会为了钱而赚钱,掉在了钱眼里,甚至为了赚钱而透支身体。

  世间各种需求,莫不如此。

  欲强,则人心会被蒙蔽,为目的不择手段,以至于败坏身体、破坏生活。

  但凡身体健康的人,都是对名利、事物欲望不怎么强烈的人。

  05

  自知冷暖

  自知冷暖不是无人关心,也没有多深的含义,而是让人懂得体谅自己。

  懂得自己身体的感受,热了少穿一件,冷了添衣御寒。

  再多的精神调养、饮食进补,都不如自知冷暖来得重要。

  年轻时爱逞强,要风度不要温度,哪怕在冬天也不愿保暖,但几十年风雨走过,也都该明白,所谓的风度都是虚的,唯有健康才是一辈子的保障。

  06

  重视身体

  许多疾病是拖出来的。

  身体有点不舒服,许多人不会当回事,觉得只是偶尔,觉得很快就好。

  殊不知,任何一点点的不适,都是身体在给自己发出警告讯号。

  “重视身体”,便是注重身体的感受,第七条自知冷暖是外在感受,但身体里的感受如疲劳、乏力、酸痛等,却都是内部发出的健康提醒。

  一个注重健康的人,首先就要注重身体的感受。

  疲惫时记得休息,酸痛时要去检查,不让身体埋下隐患。

  07

  勤吃早餐

  民以食为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应该是一份美味可口的早餐。

  那些不吃早餐的人,为自己争取到了多睡一会的时间,也省下了每天的早餐钱,可此时睡的时间,也许会变成病床上的时间,省下的早餐钱,也会变成医疗钱。

  早餐是一件很小的事,但却是一个人健康的前提。

  如果连早餐都不吃,身体的瓦解,只是未来某一瞬间的事。

  

  08

  把握分寸

  大千世界纷繁复杂,有太多的诱惑跟迷失,对待事物过了度,就成了一种灾难。

  把握分寸,就是对待万事万物,都恰到好处。

  可为名利耗费精神,不与金钱兑换健康;可为工作加班加点,不将生活抛高断线。

  这就是恰到好处的生活。

  只有把握了事物的尺度,才能不迷失在名利场里,才能不将健康倒贴。

  这8个健康习惯,虽然简单,却对身体影响重大,愿你我都能做到。

  健康不是一个空谈的口号,保持身体年轻更是我们对生活热爱的证明。

  愿我们都有一个硬朗且年轻的身体,去享受最美的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你越来越健康的8个习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