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凡事看淡一点,做人洒脱一些
日期:2017-11-11 作者:朱钟洋 来源:网络 阅读:

凡事看淡一点,做人洒脱一些

  人的一生只是时间的过客,从牙牙学语到老态龙钟,弹指一挥间,恍如过眼云烟。每一次成长,只是从一个时间驿站走进了另一个时间驿站,直到我们的生命终点,前方还有无数的驿站。既然我们左右不了世界,不如淡看人生自由洒脱。遇到挫折,轻轻安慰自己,没事的;人逢喜事,记得告诉自己,继续加油;即便原地踏步,也要寻觅方向,蓄势待发

  把事情看淡一点,是一种好的心态,是一份坦然的追求。平常心看事,平常事;平常心待人,普通人。少了心灵的起起落落,多了生命的微笑,纵有万贯家财,也只能吃好喝好玩好,一天也是二十四小时;别墅千万幢,也是小屋一间;豪车再好,不过是代步工具......

  淡看是享受生命的过程,不是对一切不管不顾,更不是堕落。淡是对生活的起起落落,总怀有美好的愿望,内心总是波澜不惊的样子。有了愿望,便有了激情,那些曾经的幸福不幸福,都可以淡出生命,然后执着追求新的幸福,不为过去消沉,生命总是热气腾腾的样子。

  淡看就是看远一点、看透彻一点,还要学会边走边扔。眼前的苦,不会是今后的苦,只是幸福生活的铺垫,生命中,幸福和苦难是对等的,是一半一半,否则,生命便失去了平衡。人总会遇到过不去的坎,一旦过去了,就是生命的重生,走过沟沟坎坎,需要智慧勇气,是一种生命本身的穿越,就比方说,苦难是刀山火海,只有穿过去,才是精彩。生命的成长还是一种满则溢的哲学,如果你把过去的点点滴滴装在心间,不愿放下,就满了,重了,再也感受不到外界的温暖快乐,也没有接受新的幸福的空间。忘记才是彻头彻尾地淡看人生。

  使你疲劳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是鞋里的一粒沙。与其紧紧盯住目标不放,不如停下来,歇一歇,整整心情,准备路上所需,再往前,便是水到渠成。有道是,磨刀不误砍柴工。即便时间不够宽裕,但临阵磨枪、不快也光,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幸福也一样。

  对于将来,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公平的,都是一场意外。对于心灵脆弱的人来说,所有的意外都是一种伤害和打击,对于心灵坚强的人来说,所有的意外都是一份收获。成功失败都是相对的,只要转换了心情的频道,都是成功路上的铺垫。不经历风雨,那得见彩虹?不如一笑而过,享受所有的意外。

  时光荏苒,人的一生中,总不会事事如意。爱情甜蜜,也不会永恒,也有分离的那一天;再美的阳光,也会有日落西山的惆怅;即便是一座巍峨的雪山,也有雪崩的可怕,还有地震的毁灭。看开一点,该放弃的绝不强留,该珍惜的绝不放手,与其华丽撞墙,不如优雅转弯。

  如果,你生活在不幸之中,请深呼吸,让心情平静,让幸福涌来;如果,你生活在幸福之中,请倍加珍惜,给予新的目标,然后孜孜不倦地追求。

  真的,凡事,看淡一点,别让自己太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凡事看淡一点,做人洒脱一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