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惊喜”面包
日期:2017-01-16 作者:张珠容 来源:思维与智慧 阅读:

  引导语:我们每天都想给孩子自己购买一个‘惊喜’,然后吃出无限乐趣!

“惊喜”面包

  日本大阪市有一家名叫“康内尔”的面包屋,售卖一种外表看起来极其普通的面包。这种面包的价格是一般面包的两倍多。但有意思的是,附近的居民天天都排着长队来购买。大家还管这种面包叫“惊喜”面包。

  实际上,“惊喜”面包确实能带给人惊喜,因为它们一切开就变得生动无比。而制造这种“惊喜”面包的,正是康内尔面包屋的店主,秋本久美子。

  秋本久美子两年前开了康内尔面包屋。去年,她的儿子小正一开始背着书包上学了。因为早晨较忙,久美子一般都是将店里烘焙出来的面包给儿子当早餐。刚开始小正一挺喜欢的,可时间久了,他就慢慢厌倦了。久美子挺苦恼,但她实在抽不出时间来给儿子做其他早餐吃。

  有一天早晨,久美子比较空闲,就给儿子做了一份寿司。那天,小正一吃得津津有味心情大好。临去上学时,小正一从书包里抽出一张画送给了妈妈。久美子摊开一看,笑了。画上画的是小正一十分喜欢的动物——熊猫。

  看着画里的熊猫,久美子突然联想起刚才小正一吃的寿司。寿司因为卷进各种食材,剖面总是很好看。她想:如果把熊猫“卷”进寿司,孩子应该会很喜欢吃。那么,把熊猫“卷”进面包里呢?像小正一那样大的孩子是不是也很喜欢?

  久美子决定去实践这个想法。她先画出熊猫脸的简图:不规则半圆形的脸,两个斜椭圆形黑眼睛,以及两边小半圆形的耳朵。她分析:类似熊猫这样简单图案面包的做法,其实只比双色蛋糕卷要复杂一点,只要自己把几种面团的颜色搭配好,位置调整好,那么烘焙出来的面包剖面就会有模有样。

  她按照自己的想法试做出了黑、白、绿三色长条均匀的面团,并组合在一起:先铺上白色面团,在适当的位置卷进两条黑色面团当做眼睛,再堆上白色面团当做脸的轮廓,再堆上两条黑色面团当做耳朵,最后用绿色的面包团将“熊猫脸”包裹起来。(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组合好三色面团之后,久美子便将它送进烤箱。没过多久,面包烤好了。久美子小心翼翼地切开侧面,令人惊喜的一幕出现了:面包的侧面真的出现了一张黑白相间的“熊猫脸”!

  久美子把长面包切成了十几个切片,片片都是“熊猫脸”。可能是放长条面团时有的位置没把握好,这些“熊猫脸”有的正些,有的歪些,有的萌些,有的呆些,但都十分可爱。中午放学,小正一看到这些“熊猫脸”时高兴坏了,一连吃了七八片面包。

  久美子信心大增,此后,她就开始潜心研究各种图案面包的做法。久美子本就心灵手巧,加上勤奋,短短几个月就研制出了动物、水果、花朵等几大种类的数十种图案面包,比如青蛙、蜜蜂、兔子、柠檬、西瓜、猕猴桃、玫瑰花等。这些图案,多是久美子鼓励小正一画出来的,十分可爱。面团烤成面包时要变形膨胀,所以在制作面包时,久美子都要将彩色面团精心定位,最后才能得到可爱而有趣的面包。

  这些面包看上去鲜艳可人,却绝不含化学香料。制作彩色面包所需的颜料,久美子都是采用纯天然果蔬,比如菠菜、可可、甜菜等。不管是哪一种图案面包,久美子都会给它包上一层外皮。她说,这样做的目的有两个:一是比较好给整个面包定型,二是想给每位顾客一个惊喜。于是,顾客到康内尔面包屋买面包就变成了一个神秘而有趣的游戏——面包都是未切开的,里面是什么图案,谁都不知道,只有大家带回家切开后才看得到。

  没想到,这样的售卖方式格外受欢迎。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每个来到康内尔面包屋的顾客,都抱着美好憧憬。他们买时都在猜测:这个面包的切面是熊本、兔子、花朵,还是史努比?

  “惊喜”面包,切开就有惊喜——这是康内尔面包屋自售卖“惊喜”面包后打出的广告语。附近的居民都非常爱买久美子的“惊喜”面包,他们说:“我们每天都想给孩子和自己购买一个‘惊喜’,然后吃出无限乐趣!”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惊喜”面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