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15分钟后的歌声
日期:2016-10-1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

 15分钟后的歌声

  15分钟后的歌声

  自学课上,一位女生迟到了。那是一位腼腆的女孩儿,一脸的羞涩,而老师显然没有发现这一切。

  老师习惯地笑着说:“按规矩怎么办?”

  同学们喊:“唱歌!”

  话音刚落,大家竟然发现女孩儿的脸多云转阴,随即流下泪来。

  想必她是做好事迟到了,感到委屈?还是她今天的情绪不佳?也许是她课间做游戏失败了……

  老师有些不解,轻声关心地说:“这点事怎么哭啦?说说原因好吗?你有理就可以不唱歌了。”

  女孩儿不说,也不唱。

  其实老师完全可以退一步,弄清原因,再向同学们讲明,然后征得大家的理解宽容。但老师认为,适当增加压力,增强学生心理承受能力,也有好处,便说:

  “从小这么点事就想不开,就哭,带着这样小马蹄坑的胸怀走向社会,将来得流多少眼泪,比别人多生多少气,多受多少心理折磨。以今天的事为例,很简单很快乐的事,你偏给自己设计一个烦恼痛苦的小圈套,然后自己钻进去,越系越紧,越钻越难过。今天,我们一定非把你从这小圈套里拽出来不可!”(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教室里一下子静下来,大家都静静地想着老师的话,静静地看着女孩儿。3分钟过去了,她张了张嘴没有唱出来。5分钟过去了,她又鼓起勇气,还是没唱出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大家都热切地期待着。

  到第15分钟时,她终于唱了出来,开头边哭边唱,后来情绪逐渐好转,唱完了之后,她破涕为笑,此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文中的那位教师名叫魏书生——当代著名的教育家,他用耐心等待迎来了心灵花朵的盛开。

  逾越一个心灵的沟坎,不仅仅需要的是关爱,更需要的信任和耐心的等待。

  等待,是鼓励的目光,是四两拨千斤的点拨,是平静的心态,更是实实在在的时间。这样,我们才会在等待中静下来,沉进去,想开去,最终逾越障碍,豁然开朗。静待心灵蓓蕾的绽放,本身就是一种积极的心态

  说开去想,生命中爱情婚姻事业理想成功等许多事情,与其急切而适得其反,不如理智的选择等待,静待心灵花儿的悄然绽放!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15分钟后的歌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