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让时间沉淀
日期:2016-09-07 作者:李宗盛 来源:新浪新闻 阅读:

  引导语:不必刻意的去追求,做好自己,剩下的交给时间来安排。

让时间沉淀

  人生很多事急不得,你得等它自己熟。

  我20出头入行,30年写了不到300首歌,当然算是量少的。

  我想,一个人有多少天分,跟他出什么样的作品并无太大关联。天分我还是有的。我有能耐住性子的天分。人不能孤独地活着,之所以有作品,是为了沟通,通过作品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眼中看世界的样子,在意的,珍惜的。所以,作品就是自己,所有精工制作的对象最珍贵,不能替代的就只有一个字:人。(励志名言 www.wenzhangba.com)

  人有情怀,有信念,有态度。所以,没有理所当然,就是要在各种变量可能之中,仍然做到最好。

  世界再嘈杂,匠人的内心绝对必须是安静安定的,面对大自然赠予的素材,我得先成就它,它才有可能成就我。我知道,手艺人往往意味着固执,缓慢,少量,劳作,但是这些背后隐含的是专注,技艺,对完美的追求。所以,我们宁愿这样,也必须这样,也一直这样,总是还得让一些善意执念推着往前。

  我们因此愿意去听从内心的安排,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让时间沉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