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借钱识友
日期:2016-07-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

借钱识友

  借钱识友

  文:张珠容

  上海的“衡山路41号芝大厦”无人不晓,它拥有世界和地建筑精英灵感迸发的设计风格。这栋时尚地标的22层,不仅陈列了从古代皇族到现代艺术的各类珍奇异宝,还摆放了一张可容纳60个客人的巨型长桌。这个长桌一直引发上海社交圈的猜想:今夜,谁将是那里的座上客?

  芝大厦的神秘主人,就是中国当代艺术藏家、沙龙空间“艺术门”老板、香港著名富豪林百欣之女林明珠。巨型长桌,正是她的独特设计。到底谁能坐到那张长桌上,林明珠说没有标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个人一定是她的朋友。林明珠出生在名门望族,但她交朋友很广泛,有艺术家、收藏家、富豪,也有酒保、大厨、司机,什么类型都有,只要谈得来。(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而且她不怕被借钱,从没有这样的烦恼。林明珠11岁就被父母送往英国读书,一直都是自主支配零花钱。她爱美,宁可有时吃酱油拌饭,也要把攒下的零花钱拿去购买漂亮衣服。她的口袋时常是空空如也,她最富有的一天,就是每周去银行取零花钱的那一一。如果恰巧遇到朋友向自己借钱,她会毫不犹豫地出借。成年后,和林明珠交往的一些朋友都是穷困潦倒的,不少人向林明珠借钱,她照例每次都借。

  有好友就问她:“你不怕借了钱就玩失踪的那种人吗?”林明珠笑笑:“一个只想着借钱去吃喝玩乐的人,利用另一个人的大方骗走了一笔钱,这是不好的现象,但对我来说这也是好现象。如果可以用钱分辨得出哪一个是好朋友,哪一个是不值得交往的人,我觉得舍去一点钱很值。”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借钱识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