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的付出,一定要遇上对的人
日期:2019-07-11 11:25:57 作者:知书先生 来源:知书先生 阅读:

你的付出,一定要遇上对的人

  01

  记得之前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

  有一个鸡蛋,非常渴望有人能和它携手度过余生,于是和石头走到了一起。

  鸡蛋每次靠近石头,总是那么地小心翼翼,生怕磕着碰着,可它还是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直到身上出现了不可愈合的裂痕,它终于死心,离开了石头。

  后来,鸡蛋兜兜转转,遇到了棉花,棉花的柔软给了它从未感受过的温暖,鸡蛋的心也暖暖的。

  更让鸡蛋欣慰的是,它的身上再未增添过任何一道伤痕。

  直到这时,鸡蛋才明白:不是坚持忍耐,就能换来他人的爱。付出的再多,如果没有遇到那个对的人,到头来,终究是一场空。

  这个小故事,和刘同在《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中说的那句话不谋而合:有结果的付出叫付出,没结果的付出叫代价

  02

  现实生活中,也有很多和鸡蛋一样的人,从一开始就付出了全部的真心,可换来的却是浓浓的委屈失望,只能把所有的苦都咽下,独自在深夜默默疗伤。

  其实,你真的不必如此卑微,没有谁值得你放下自己的骄傲,去迎合他的挑三拣四

  发小妙妙的婚姻就是这样一点点崩塌的。

  刚结婚时候,妙妙为了能更好地照顾家人,她放弃自己的事业,一头扎进家庭,做起了全职主妇事无巨细地打理着这个家。

  一家老小吃喝拉撒,她一手全包;亲戚朋友人情往来,她费心费力

  可她的全身心付出,不仅没换来丈夫关心宠爱,换来的却是日益增多的争吵和丈夫夜不归宿疏离

  上个月的一天,妙妙身体特别不舒服,想让老公陪她去医院看看,没想到,在家打游戏的老公直接回了她一句:“你怎么这么矫情,自己叫车去,没看到我在忙吗?”

  这事儿成了压垮妙妙的最后一根稻草,她从未想过自己竟然抵不过一个游戏,彻底寒了心的她,果断地结束了这段长达七年的不平等婚姻。

  还记得她问我:“我做了这么多,为什么会是这样的结果?”我答:“你就是做的太多,才会是这样的结果!”

  的确,你付出的越多,对方得寸进尺,你做的所有一切在他那儿都会变成理所应当;一旦你收回了,他还会埋怨你,对你心生怨怼

  对待这样的白眼狼,你唯一的要做的,就是把他一脚踹开,然后昂首向前。

  不管爱情亲情还是友情,皆是如此。

  03

  上周我妈生日,想给她一个惊喜,我就回了一趟家,刚进家门,就看见桌上摆着一束超大的玫瑰花

  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我妈就来跟我炫耀:“羡慕吧,你爸送的,你看,还有一条项链。”

  我当即一声哀嚎,“爸妈,你俩又在秀恩爱了,能不能考虑一下我这个单身狗的心情啊……”

  我爸回了一句:“当然不能。”

  回头想想,其实,我已经习惯了,只要是值得庆祝节日,我爸必送礼物,就算没有节日也能找出理由送,时不时地还会来一个浪漫二人游。

  用我爸的话来说,就是:“能娶到你妈,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这话一点没错,我妈嫁给我爸之前,是家里的掌上明珠,连碗都没洗过一个,为了照顾我们这一大家子,硬是练就了一身本事,付出了太多太多。

  我想,爱情最好的模样便是如此。无论结婚多久,儿女多大,有一个能把你的付出时时刻刻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人,那么此生足矣。

  04

  最后,分享一段苏岑的话,希望我们都能引以为戒

  如果一段关系总是靠某一方的主动维系着,那不如就算了吧。爱情的诚意投入和付出来衡量,不论男女感情长久终归靠两个人的付出。

  那些总是一个人忙活的恋人们,更像是在圆自己一个心愿时间难免给出最让人害怕答案:“未来,如果我累了,我们就没有未来了……”

  确实是这样,每一段感情,如果只靠一方的付出,是很难长久的。只有双方对等的承受、对等的付出,感情才能更加持久稳固

  一定要记得:你的付出,一定要遇上对的人。

  如若你所托非人,一定要勇敢地和之前犯的错说拜拜,就像歌词里唱的那样:“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

  往后余生,不要再傻傻地错付,你的真心很贵,一定要留给值得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的付出,一定要遇上对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