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好的感情,一定要有分寸感
日期:2019-04-06 20:02:21 作者:大妮妮 来源:写手圈 阅读:

好的感情,一定要有分寸感

  1

  朋友莉莉是个学舞蹈女生性格大大咧咧,脸蛋漂亮身材好,牙齿和高圆圆一样白,笑起来特别好看

  春节后她交往了一个男朋友,两人相处不到一个月就分手了。

  她请我喝咖啡,顺便聊聊感情的事。一见面她就和我吐槽:“是不是全天下男人喜新厌旧,只要把你追到手就变心了……”

  莉莉抹眼泪哭诉的时候,是带着怨气的。

  譬如,刚开始和莉莉在一起的时候,前男友每两个小时就要发微信问候一下。可当他把莉莉追到手后,大男子主义本性越来越明显,每次对莉莉总是态度傲慢言语冷淡,对她也不像当初追求时那么热烈了……

  其实我见过几次莉莉说的这位男朋友,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莉莉带他参加过一次聚会,这个男孩子说话温文尔雅举止亲和。在吃饭的时候,很照顾莉莉,一点也不像莉莉口中所说“负心汉”的形象

  反观莉莉,她倒数招待客人饭桌也当成了舞场,不分年龄性别地敬酒,听到有趣段子哈哈大笑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又见到了这个男孩,我很好奇为什么莉莉那么美的女生,都能被分手?

  结果这个男孩非常有礼貌地跟我说:

  其实我并不是不喜欢莉莉,可是我忍受不了不拘小节样子

  明明是有男朋友的人,还要和别的男生微信上互说晚安

  共喝一听可乐

  在各种场所,都能看见她和不同的男生勾肩搭背

  她可能觉得这些都是她的“哥们儿”但是在我看来这却是非伤害我的事。

  三毛曾说:朋友之间再亲密分寸不可失。掌握分寸感,才是人们能够给伴侣忠实礼物

  前一阵子逛知乎,看到网友分享有关感情的一句话

  维持感情的秘诀在于分寸感,无论友情还是爱情绝对自由,但不是放肆

  绝对自爱,但不是不接触

  绝对尊重,但不是不关心

  绝对相爱,不必分分秒秒粘在一起,但却依然能够时时刻刻想着彼此。”

  2

  前阵子获得演员诞生》总冠军的周一围,因为没有考虑自己已婚的形象,和女助理共用一个吸管奶茶新闻,而上了热搜

  照片中,两个人举止亲密,她的女助理把喝过奶茶的吸管直接塞到他的嘴里,而他并没有拒绝,相反两个人面微笑地走过去,感觉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不少网友都对周一围的行为理解,那个前几天凭着精湛演技,各方面广受好评,就连章子怡都去肯定的周一围,私下也是个如此不知分寸的演员吗?

  甚至有网友直接发问:“已婚还不避嫌,关系是有多好?”

  还有网友说:我就算渴死,也不会去喝异性的奶茶。

  一个公众人物,特别是已婚的公众人物,当你考虑到你的一言一行都有可能被曝光在镜头下的时候,你是需要注重形象的。

  主动避嫌,是成年人应有的洁癖

  对于有了另一半的人,不管是不是已婚的身份,就要多注意这些看似无所谓,却各处容易引发误会细节

  李安导演在一次采访中,这样描述过他的分寸感:

  做了人家先生,不代表我就能理所当然的赢得她的尊敬,我还是要努力赚得她的尊敬。

  所谓分寸感,并不体现在所有熟知你的家人面前。如果在陌生人都不注意的情况下,你也能知晓界限,不忘记自己为人妻、为人夫的身份,这才是提升幸福的软实力

  3

  以前参加过一次情感问答恋爱中,男女怎么才算有分寸感?其中一位网友的答案一针见血:

  明明没有到接吻的这步,你偏要跟她kiss;

  明明已经被她拒绝了,你还要霸王硬上弓;

  明明不是他男朋友,还每天问东问西,打电话查岗,发短信

  明明才第一次见面,你恨不得把自己银行卡余额要告诉对方

  这些都是缺少分寸感的表现

  周末,表姐给我讲了一个他们公司的事。

  在一次企业团建活动中,按照导师要求,需要把公司里的员工分成两组,每次答题都要由一男一女来完成竞赛

  轮到表姐时,和他答题的正好是她所在部门的男高管。最后表姐输了,按照竞赛规则,需要两人嘴对嘴把一张纸传递给下一组……

  当时,场面异常激烈,周围都是起哄声,大家都在期待那个可以自行脑补的画面

  就在表姐陷入尴尬境地时,男领导忽然宣布竞赛结束,然后对着所有小伙伴说:“比赛可以,惩罚就算了吧,你们是不是都忘了,我是结了婚的人。”

  然后,笑了笑,让培训老师继续组织拓展训练

  表姐说,这个高管为人亲和,专业素质能力强,私下从不利权利和女员工搞暧昧

  他的手机屏保是妻儿的照片,如果公司不加班,他几乎是直接回家。而且,休闲时间,提及最多的也是自己的家庭

  表姐说:嫁给这样的男人才安全感、才会幸福啊。

  经常听到有人把伴侣之间怎样能够维持热度的事挂在嘴边。

  同事小张说:

  别让爱你的人为你受伤,同异性之间保持距离,在这个世界上所有被组到一起的缘分都不是那么容易就得来的。

  有一个人愿意把此生交给你,这是一种多大的信任啊,怎么可以轻易辜负

  汪涵曾说:爱情就像一颗钻石,你给了它怎样的光,它就能折射出怎样的色彩

  愿余生每个想要真心呵护另一半的人,都能做到守规则,懂分寸。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好的感情,一定要有分寸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