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试卷”火了!女人100分,男人却只有0分:离婚的真正原因在
日期:2018-06-10 13:55:31 作者:饺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 阅读:

“离婚试卷”火了!女人100分,男人却只有0分:离婚的真正原因在

  近日,江苏东海民政局推行了一项新的举措,他们发布了一纸“离婚试卷”。

  题目的内容包含结婚纪念日配偶生日、配偶的喜好、最近一次沟通时间等等。

  他们说,出这套离婚试卷的原因是,想要通过它对夫妻之间现在的感情做一个考察,如果双方都能够达到60分以上,说明对方家庭还是有感情,这段婚姻也许还有挽回的余地

  对这一举措,很多网友给出了自己意见

  有的认为很好,很多一时冲动决定离婚的,愿意做试卷冷静一下,说明大家心里都有挽回的余地。

  有人认为民政局这是在干涉婚姻自由多此一举

  对此,民政局给出解释,离婚试卷回答自愿,不强制要求

  这份离婚试卷,到底能不能挽救婚姻,我无法给出确切答案,毕竟两个人如果铁了心要离婚,也不是一纸试卷能够拉得回来的。

  但是从夫妻的答卷里面,我们还是能够看得出这么多对夫妻要离婚的根本原因了。

  首次做这套试卷的答题人是一对80后夫妻,女方填写了试卷,但男方没有答题,得了0分,最后男方给妻子100分满分

  由此可见,结婚之后,女人老公和家庭越来越爱,也越来越了解

  她记住了对方所有的喜好、记住了结婚纪念日、记住了两人之间一切美好点滴,她对家庭的责任感越来越重。

  这样深爱着一个家庭的女人为什么会选择离婚?答案只能是她对家庭失望、对身边这个男人失望。

  放眼望去,现在很多离婚家庭,女方提出离婚的比例竟然高达73.4%!

  若不是对枕边人彻底失望,怎么会忍心将自己的家庭亲手打破。

  01.

  男人和女人谁离不开谁?

  C曾经做了一档很着名的“真人秀”节目叫《女人离开的一周》。很简单,就是让女人离开家去别的地方住一周,观察男女不同反应

  一开始,女人会担心很多,比如孩子和家里的宠物,担心老公马马虎虎毁掉家里的东西

  但是很快,她们就适应了这样没有负担生活,她们走亲访友,到处旅游,乐在其中。一周结束,很多女人还是意犹未尽

  男人们完全相反。他们一开始喜出望外,终于不用听老婆的碎碎念了,还能和孩子好好相处,让老婆刮目相看

  可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他们不知道怎么哄睡哭泣的孩子,不知道厨房用具都摆在哪里,甚至连自己的衣服都找不到,平时都是老婆拿出来摆在床上的。

  一天不到,绝大多数男人就缴械投降了。

  度过兵荒马乱的一周,男人们对妻子的回归望眼欲穿,甚至手捧鲜花迎接,还有的特意烤制了“欢迎回家”的蛋糕

  通过这短暂的七天,男人们终于体会到平时自己的妻子为这个家的付出,也终于懂得去好好珍惜她。

  男人和女人,谁更不能离开谁,通过这个节目,一目了然

  人就是这样,相处久了,就会把对方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却不知道,这样不光对自己,对孩子也会形成潜移默化影响

  之前看过一篇文章老师问孩子,什么叫父爱如山?

  孩子回答:父爱如山就是不管平时妈妈有多忙,爸爸永远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稳如泰山

  还有孩子直接说爸爸像一个蛤蟆,妈妈戳一下,动一下。

  每天孩子回家,就是:妈,中午吃什么;妈,晚上吃什么;妈,我袜子放哪了......

  丈夫一回家,就重复孩子的问题:老婆,晚上(中午)吃什么?老婆,衣服(鞋子领带、遥控)在哪里?

  最后还问一句,孩子,你妈呢?

  在很多家庭关系中,男人充当甩手掌柜,他在家庭中的存在就是一个“爸爸”和“老公”的称呼,除此之外,不能起到其他更好的作用

  而女人却变得越来越强大,因为她若放手,身后没有可以依靠的人,她只能逼着自己不断成长

  02.

  男人不做家务对家庭的影响

  有这样一个故事

  父亲去探望已婚的女儿,女儿买菜,做饭,照看小孩,像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

  而女婿就在旁边悠闲地看着电视,还对女儿指手画脚,拿这个问那个。

  父亲百感交集,他为女儿骄傲,也深感对不起她。因为自己从未帮妻子干过家务,所以女儿将这种状态当作习以为常,并影响到了自己的婚姻

  女婿肯定也是从他父母的相处中学来的,很多男性在家里不做家务,这是很多做了错误榜样的父亲们给儿子带来的影响,他为自己从前的错误示范深感抱歉

  视频最后,父亲说道:一切还不算太迟,我会努力去帮你母亲做家务,也许还做得不好,但起码能洗洗衣服。我错了这么多年,是时候做回正确的事了。

  好的婚姻,是夫妻双方能够一起分担家庭的责任

  米勒.伯尔曼在《亲密关系》一书中以统计样本分析指出,妻子承担了全部或大部分家务时,其婚姻幸福感为负值,如果男女一起承担的时候,幸福感就会大幅上升。

  03.

  丧偶式婚姻是女人心中的痛

  知乎匿名作者在“你为什么离婚”这个问题上,写出了自己的经历

  她一毕业就和老公结婚了。老公很想要个孩子,尽管她还没做好准备,但还是生下了孩子。

  坐月子那段时间,她情绪特别稳定,自己思想上还没有完全准备好,就成了一个孩子的妈妈。她时常在喂奶的时候,就忍不住哭了起来。

  老公一开始还会安慰,但几次之后,就开始不耐烦借口工作应酬,每天很晚才回来,有时候回到家,澡也不洗,衣服也不脱,倒在床上鼾声如雷。

  孩子必须在她的手臂才能睡着,可她抱得双手都已经没有知觉脖子酸痛的时候,也叫不醒老公给自己倒一杯水,坐在昏暗房间流泪的日子,她已经记不清有过多少次。

  有一次,她月经来了,痛得浑身冷汗,半夜醒来,让老公去给孩子冲一下奶粉。推了很久,他才醒来,一听是要他去冲奶粉,顿时怒发冲冠

  ldquo;怎么你就这么矫情?不是说生了孩子肚子就不痛了?你是看不得我好过是吧!”

  积攒很久的不满爆发,她抓起床上的枕头、衣服就往老公身上扔,丈夫突然暴起,用手狠狠地掐住她的脖子。

  那种眼神,像是真的要掐死她。

  那一瞬间,她心如死灰。可就连本能挣扎,她都不敢发出太大的动静,怕吵醒了孩子。

  最后,她选择了离婚。尽管老公再三表示自己会悔过,尽管家人再三劝和,她也不改变自己的主意

  什么叫丧偶式婚姻?

  就是在家庭关系中,一直漠视对方的付出,自己也不愿承担家庭义务,让自己的伴侣活得像有丈夫跟没丈夫一样。

  孩子我自己带,家务我自己做,生病难受我自己扛着,这样的男人,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时刻,都像是独自生活,或者说,像是在守活寡。

  04.

  武志红老师在自己的小说《巨婴国》写道:很多男人在婚姻中仍然把自己当做一个婴儿,让妻子继续延续母亲的角色

  很多女人在结婚之初以为自己嫁了一个能独当一面的丈夫,却不料,在长期的相处过程发现,不过是养了一个嗷嗷待哺的儿子。

  他们总以为,自己上班挣钱,只要把事业做好,就是一个合格的丈夫了。

  可他们的妻子,需要全年无休的带孩子、料理家务,却还要被嫌弃当家庭主妇没有创造价值,被很多人指责只会花钱。

  直至现在,在许多男人的眼里,做家务和带孩子并不需要多少时间,也没有太多尊严

  他们认为家里的地板永远是干净的,饭菜永远都是自己香的,衣服永远都是自己洗干净码放整齐的,家里什么东西没有了,或者找不到,只需大叫一声老婆就可以。

  他们不明白每天都要买菜洗衣服做饭到底有多枯燥,他们体会不到无数次夜里起床给孩子泡奶粉换尿布有多辛苦,他们更不知道每天下班回家还有数不清的家务活是有多烦心

  好的婚姻,一定是两个人齐头并进。不应是女人去拉扯或逼迫一个男人如何长大的过程。

  一个女人即便再爱,再努力,她面对的是一个性格不成熟的男人,长年累月的不对等,足以摧毁一份真挚的感情

  婚姻最怕的就是不对等,总是一个人在付出,另外一个却不知奉献,两个人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面。

  男人做家务,为家庭付出,并不可耻。因为爱自己的妻子,因为任何职业都会退休,只有丈夫这个职业,是你要经营一生的事业。

  人心一般不是死在大事上,而是一次次小小的失望堆积起来的绝望,当你一次次辜负她的期待,当她终于觉得放手比在一起更轻松,她离开的背影,必定是决绝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试卷”火了!女人100分,男人却只有0分:离婚的真正原因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