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日期:2016-04-21 来源:网络 阅读:

  引导语:每个人都有自己自己最好的样子。做好最美丽的自己,然后静等花开。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一、

  你有没有想过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应该是什么样的?

  以前我看过一句话,叫做“一个人活得要像一支队伍”.一支队伍里有负责吹冲锋号用来鼓舞队伍上前杀敌的,有负责掩护后退行迹的,有负责伤兵救治的,还有负责在第一时间冲上战场吃子弹的。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一个人可以吗?我曾经把这句话奉为圭臬,毫不怀疑。总觉得, 一个人啊,最好的样子,就是要活得张牙舞爪热热烈烈得像一支无敌的队伍,凭着一股热情理想主义,为了一种理想生活横冲直撞,直到撞倒南墙。

  后来,我发现,一个人到底是不能活成一支队伍的。无论怀着多大的热情,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有一盆凉水把你浇个透彻;做错了事情永远不会有人给你买单,不会有人替你收拾糟糕的后场;生病的时候,你的身体里也没有自动修复功能,躺那儿睡上个昏天黑地也不会升级成2.0新版本。

  谁都有个手忙脚乱不知所措的时候,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我想,于平凡生活中,在那么多磕磕绊绊和很多为难中,对待事情对待他人,平和一些就很好了。

  二、

  我晚上有时候会有不吃晚饭的习惯,所以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很少经过街道。那天下午五六点的时候,我去水果店买水果,那个时候的人很少,整条街道都很安静,停放在路两边的自行车虽然摆放凌乱倒也有一种美感,告示牌上贴的广告耷拉下来一角,在空气中微微的晃荡着。餐厅里传来浓郁的各种饭菜混合的香味,零零散散的有几个人稀拉走过。西方的天空上,太阳只剩下了半块儿,在被楼房遮住的远方,好像有个小孩儿在一点一点的啃食太阳,整片天空都被染上明亮的橘红色。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

  心情很好。突然就觉得,在最不喜欢的地方,在最平凡的生活里,依然能够发现一些小确幸,就很好了。平和大概就是这么产生的。

  什么叫做平和?就是你能够客观的看待自己,理智的分析问题,平静的面对背叛离别、亲密和疏远,不因为一些激烈的言论而迷失自己,也不因为某些私利而偏向自己,不因为生活中的苟且而沮丧,也不因为诗和远方而清高。

  我想起来前段时间看的一篇文章,大致意思是文章的作者担心毒舌咪蒙心理会有些病,她以各种犀利的言论和视角成为朋友圈的爆款,但在写作的过程中处于一种极端和争辩的心理活动中,难免有些受影响的。比如张纯如,写《南京大屠杀》的女作家,在搜集资料写作的过程中,因为不堪忍受日军所犯下的暴行,脱发、失眠抑郁,最后饮弹自尽。(伤感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并不希望生活中的每一个人都像咪蒙那样,犀利毒舌一针见血。做人,还是要平和一些,对自己,对他人。当你在朋友圈转那篇《致贱人》的时候,你觉得作者说得真好,总有那么些人要你帮忙,可是平静下来一想,左右逢源还不得靠人情啊。朋友圈投个票什么的,不过举手之劳,要是不帮,也不伤大雅。

  大概这也是我不太喜欢看《奇葩说》的原因,他们舌战群儒,言语犀利,无法反驳。但很多时候我觉得,他们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观点而不会在意所传达的价值观正不正确,过足了打嘴炮的瘾又赢得了粉丝的惊叹。

  三、

  诚实勇敢、热情,我们都要有。长大之后,那些冲动不理智,是最应该是被时间冲刷的荡然无存的。

  《边城》上有一句话,“不许哭,做一个大人,不管有什么事都不许哭。要硬扎一点,结实一点,方配活到这块土地上!”

  对于所有的事情,学会平和一点,其实,那些压力也并不能拿我们怎么样。

  生活里的事情啊,它们都预备好了,它们是山上的石头,我们是西西弗。我们只能是西西弗,不过这又怎么了?平静的去面对它,既然石头可以滚下来,那就说明我们可以重复着把它推上去。

  我明天还来,我后天还来,怎么了?神话就是这么产生的。

  四、

  所以,我认为。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在不失自我个性棱角的同时,再平和一些。

  我认为一个人最好的样子是,在这个喧嚣的、吵杂的世界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一个角落,然后学会平淡的接受。

  说真的,我特别喜欢那种夜幕降临,在街道一个游走的样子,我觉得那是一种享受,我觉得一个人在夜空下散步不是孤独而是平和的面对生活态度

  以前的自己是一个邋里邋遢的人,出门拿水泼一把脸就出门,刷牙也是一分钟内搞定。穿衣打扮就更别提了,随便提起一件衣服就往身上穿。

  虽然说你是一个人出门在外也不丢谁的面子,可越是这样,你想遇见的人和你想遇到的事就越不可能让你遇见。那么,何不让自己变成一个最更好的样子呢?

  所以现在的我,每天出门一定要仔细的洗脸然后认真的刷牙,穿衣服也要在镜子面前试来试去。但这并没有让我觉得特别麻烦,反而让我有了更多的勇气和底气去面对这个“看脸”的社会。而这让我获益很多的是,现在面对漂亮姑娘也不再脸红,面对陌生人也不再习惯性的低着头说话……

  你看,这些小小的改变都会让你变成更好的自己,让你有信心有勇气等待那个对的人和对的事。

  想想以前的自己,确实傻的可爱,一直抱怨这个社会,一直因为懒惰逃避改变,还抱以一个看似冠冕堂皇的理由。

  对,每个人都有自己自己最好的样子。做好最美丽的自己,然后静等花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人最好的样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