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梅竹马的感情,不敌老公的牌瘾
日期:2016-10-31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

  引导语烦恼是来成就我们的。

青梅竹马的感情,不敌老公的牌瘾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宛莹,30岁,自由职业倾诉时间:10月22日倾诉地点:万达广场

 

  核心提示

 

  青梅竹马感情,却敌不过老公的牌瘾,无休无止的争吵过后,宛莹对这个家感到十分失望,她辨不清未来的方向,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夫妻吵闹只因老公牌瘾大

 

  我和老公浩宁从小相识,算得上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浩宁有三个姐姐,家人对他非常娇宠,但我一直觉得,他对人不错,性情也比较温和。而我父母长年在外打工,留守儿童的经历让我变得比同龄人更加独立。

 

  上高中时,我和浩宁谈起了恋爱,虽然不时闹别扭,中间也分手了好几次,但最终又和好如初,20岁刚满,我就嫁给了他,第二年,又有了孩子

 

  婚后,我们和浩宁的父母住在一起。同一个屋檐下相处久了,我和他家人之间的分歧和矛盾也渐渐显露出来。我发现,浩宁和他父亲一样,有些大男子主义,他们认为做老婆的就应该对老公惟命是从,而他本人和我的生活方式和观念也大不一样。

 

  浩宁喜欢打牌,那段时间,他没有固定工作,大把时光都耗在了牌桌上,每天回家很晚,有时还通宵不归。为这事儿我们常常拌嘴,甚至在我怀孕时他还为此动手打了我。虽然当时他认了错,并表示孩子出生后就不会再痴迷打牌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不管我怎么劝说、数落,他依然故我。

 

  记得有一年我过生日,浩宁一大早就不见了踪影,我四处寻找,最后在一家麻将馆找到了他。我压抑不住自己的怒气,当着众人的面和他吵了起来,直到被人劝开。晚上回到家,我静下心来决定和浩宁好好谈一谈,可他余怒未消,觉得丢了面子,没说上几句话便生气地从椅子上弹起来,一边抓住我的头往床沿上撞,一边振振有辞地说,我只是打打牌而已,又没有什么别的嗜好,又没输一分钱,你还整天闹,这算什么意思?

 

  吵闹声惊动了公婆,像往常一样,但凡我们发生矛盾,公公总是不分青红皂白完全向着他,婆婆也在一旁指责我太不懂事,脾气太大了。我蓬头散发地坐在地上大哭,公公还不依不饶,让浩宁打电话向我父母告状。

 

  琐事纷争让感情更添伤痕

 

  孩子四个月大时,我们又为了一些琐事发生争吵,这次浩宁将我打得浑身青紫,头上起了一个大包。我气愤不过,将孩子带到广东玩了一段时间。浩宁得知我不辞而别,在家里发了狂似的闹,他不断给我发信息,再三保证以后好好对待我们母子,我才跟着他回了家。

 

  2009年下半年,浩宁在外打牌欠了一屁股债,不得不四处找活儿挣钱还债。没想到,钱没赚到多少,他却在外省卷入一场诈骗案,还因此坐了一年牢。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急得一个星期都吃不下饭。我上网查询,找律师,又独自去外省探望他。那一年,我忙前忙后,过得很苦,前后换了好几份工作。

 

  浩宁的父母没有给我一分钱,反而听信别人的闲言闲语,怀疑我有外遇。我的父母见此情形,都劝我回家守着,免得被人说闲话。于是,我辞职回家开了一家网店,收入基本上能够维持日常生活,每个月我还会固定寄几百块给浩宁。(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浩宁出狱后,我重新找了一份相对稳定的工作。哪知道,上班没多久,我就怀孕了。本来,我不想留下这孩子,但浩宁却不肯放弃,声称如果我不生下来两人就离婚,我拗不过他,只好答应了。

 

  生第一个孩子时,我孕期仍挺着大肚子给浩宁煮面条,做家务。这次怀孕,我呕吐得厉害,只觉身子懒懒的。公婆见了,骂我找借口不洗衣做饭,一天到晚躺在那里,浩宁也跟着数落我,说我不情愿生孩子还在家里“作”。听了他们的话,我委屈万分,可为了息事宁人,只好硬生生地将反驳的话吞了回去。

 

  彼此失望只感到此心悲凉

 

  小儿子还不到一岁,我便意外发现他和别的女人有些暧昧不清。说来也奇怪,我并没有吃醋的感觉,更不想追究这件事。我想,可能是这些年来的鸡毛蒜皮,已经让我疲惫不堪了吧。

 

  其实,浩宁对我的怨念也并不少。前年,他去外地工作了一年,和我的联系屈指可数,用他的话说,就是我太强势,太争强好胜,压得他不像个男人,他烦透了我,根本不想接听我的电话。我们就像两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都没有在乎对方的感觉了,可是考虑到两个孩子,我不愿离婚。

 

  去年下半年,公公因病去世,婆婆也病倒在床,家里欠了不少外债。虽然这笔钱最后如数还清了,但在经济上我没有丝毫安全感,感情上浩宁也给不了我什么。自今年6月份以后,我们基本上没有任何沟通了,因为我们只要一开口就会剑拔弩张,这让我压力很大,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差。由于气血长期瘀积在肝胃,导致我患上了胃溃疡和月经不调,家务活也做得很吃力。

 

  前些天的一个深夜,我突然胃部绞痛,想喝口热水却起不了床。无奈的我拨通了浩宁的手机,希望他快些回来,可他正在牌桌上酣战,语气很不耐烦。挂断电话,我病恹恹地躺在床上,不停地抹眼泪。第二天早上,浩宁回了家,我让他帮忙洗几件内衣,他虽然照办嘴里却埋怨了我老半天。

 

  浩宁的话勾起了我的积怨,我问他,为什么别人还了我们十多万块钱,却被你一声不吭地转手借给了别人?见我翻出旧事,他很不高兴地说,家里的钱是我赚的,凭什么要经过你的同意?说完,还让我把他买的东西都还给他。我一怒之下,将他以前送给我的手表从腕上摘下来丢给他,没想到,他拿起来就扔到了楼下。我气极了,疯了一般下楼找手表,愤怒让我血压一阵阵飙升,只觉头脑发晕,一下昏了过去……

 

  像这样的狗血事件早已不是第一次,但我的心却一次比一次冰凉。难道他是在逼着我离开他吗?虽然他怎么也不承认。如今我真的不知道,再这样下去,对两个孩子的成长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我们今后的路又如何走下去。

 

  (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烦恼是来成就我们的

 

  世间男女情感各有各的篇章,有些人一言不合就分手,有些则咬着牙坚持了再坚持,宛莹的一路风尘让我想起一个段子,迪拜女人只花钱,德国女人只工作,日本女人只带孩子,中国女人得工作,创业,洗衣服做饭带孩子,打扫卫生收拾家,教育子女,对外和谐社会关系,对内和谐家庭关系!谁说女人是水做的,中国女人是水泥做的。

 

  上面的调侃用在宛莹身上不觉幽默倒更添悲凉,但暗黑的经历真正有几个人能感同身受,旁人只看结果,任何形式的烦恼都是来成就我们,如果你运用得当便能涅盘重生,成长本就是一个孤立无援的过程,你必须得学会在该果敢喊停的时候独当一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梅竹马的感情,不敌老公的牌瘾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