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曾经轰轰烈烈如云烟如今平平淡淡才是真
日期:2015-11-28 作者:雷惠敏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

曾经轰轰烈烈如云烟如今平平淡淡才是真

  引导语:“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爱,没有对错。

曾经轰轰烈烈如云烟如今平平淡淡才是真

  与疯狂爱着他的雨儿分手后,阿峰又疯狂地爱上了另一个女孩命运的捉弄,让他深深体验到了当初雨儿被他拒绝时的痛苦与无助……

  想起了一部电影里的一句台词:“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所幸在一错再错中,阿峰没有辜负青春,及时止步,收获了真正的爱情……

  其实爱与不爱,贵在随缘,不苛求,不强求,不妄取。

  那个深爱我的女孩

  如今回想起来,自己当年真的很对不起那个叫雨儿的女孩。

  那时候,我们还在大学校园,开始真正体验一种叫做“爱情”的东西。于是,我们不顾一切地爱着,爱着,爱着。雨儿就是其中一员。她爱我,这在当时的校园已经不算新闻。

  她为什么爱我,这个问题我也始终不明白。其实当时我对自己挺没自信的。我来自农村,家境不是很好,长得也不算帅;但雨儿不同,她来自城市,家境优越,是从小受她爸爸妈妈宠爱的宝贝独生女。

  当时,她追我时很高调,我生日时她在校园广播里为我点播了一首歌,算是向我示爱。后来和朋友们在一起出去玩也好,一起吃饭也好,她好像很自然地就充当起了我的女朋友的角色。我从来没有对她表白过,但她就那样锲而不舍跟在我身边,好像我已经对她有过允诺。我们就是这样很自然地走到了一起。我们一起上晚自习,一起出去玩,一起玩通宵游戏……

  雨儿长得不清秀,性格开朗得像个男生,但她却是个很细心的女孩,心灵手巧。她很会做美食,当时有几个朋友在校园租房子住,每逢双休时,雨儿就会充当大厨的角色,把大家的胃养得饱饱地;她的手很巧,有时我的衣服打球时不小心在哪里划破了,她竟然能够三下五除二给补好,修补的痕迹竟很难找到;她还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我时不时会收到她的小情书,信封和信纸都是她手绘的……

  我却辜负了她的爱

  唯一一点我不太喜欢,就是她太“霸道”。她不允许我看别的女生一眼,她常对我说:“我的眼里只有你,所以我希望你的眼里也只有我!”她常常无理取闹,她的“公主”脾气发作起来我真的受不了,如果我不答应她或者不向她道歉,她就会哭闹不止。最疯狂的一次,她甚至割腕来“示威”。还好被及时制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说句心里话,被她爱着我觉得很累。有好几次,我想跟她提出分手,但却总是开不了口。直到我遇到了芸儿。

  芸儿是我快毕业时认识的一个女孩。那几天雨儿因为毕业工作的事情被她父母叫回家,而我正好去一个人才市场找工作,芸儿当天也在那里应聘。那天的人才招聘市场很冷清,所以我们在整个人才市场碰了几次面,一来二去,我们再见面时就点点头。在回校等公汽时,我才知道她与我同校。与雨儿不同的是,芸儿一看就是个很漂亮的女孩,身材好,一头长长的直发,让人过目不忘。在公汽上,我们交谈得很愉快,很快就要到学校了,我抓紧时机,以找工作互通信息为由要了她的联系方式。

  当天晚上雨儿就回学校了,跟她在一起时,我有点心不在焉,还时不时地有点“邪恶”的想法,就是总拿雨儿和芸儿比,虽然这很不应该,哪怕我与芸儿也只不过今天的一面之缘,但我真的控制不了去想芸儿。那天晚上临别时,雨儿就质问我:“你是不是在想别的女孩?”我当时吓了一跳,你说女孩的“第六感”是不是太“恐怖”了?当然,我没有承认。也奇怪了,那天晚上,雨儿很快就“放过”我了。

  在爱与不爱中成长

  接下来的日子,由于忙于找工作,我和雨儿在一起的时间少了。有一天,雨儿跑过来跟我说,她的父母帮我和她一起在她的家乡找了一份工作,还说要一起庆祝一下!我这才知道雨儿背着我求她的父母,为的是给我一个“惊喜”。雨儿很兴奋,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就在前一天,我跟芸儿短信联系,得知芸儿在内地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打算到深圳去打拼,而我,很想追随她,很想跟她一起闯天涯……

  那个晚上,我一晚上没睡,一会想着芸儿,一会儿想着雨儿,一个我爱的人,一个爱我的人,面临着的选择让我摇摆不定。但最终,我选择遵从我的内心。第二天,我找到了雨儿,对她提出了分手……

  “被抛弃”的雨儿哭得天昏地暗,吵得地动山摇,几乎全校园的人都知道我辜负了一个好女孩。我不知道自己当时哪里来的勇气,就那样意志坚定地,离开,然后,追随……

  后来,我和芸儿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芸儿的一个老乡介绍她很快就在一家公司找到了工作,而我却在茫茫人海中“摸黑”,唯一的“依靠”就是芸儿,可是,芸儿在一开始就断了我的念想。大约在到了深圳半年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份工作。然而,就在我想向芸儿表白时,芸儿却抢先向我“表白”了,只不过,她的“表白”是拒绝我的追求!她说,她知道雨儿和我的故事,她对我不来电,只希望和我做普通朋友

  我灰头土脸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有一段时间,我一蹶不振,差点爬不起来了。感谢命运的安排,让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女朋友,我们的相识相爱没有轰轰烈烈,却在平平淡淡中感受着幸福的点滴。对于过去的两段感情,我无怨无悔,可能每个人的青春都要经历成长的阵痛,才会变得更成熟,更懂得珍惜吧!(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曾经轰轰烈烈如云烟如今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