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命运多舛,为何我总与幸福失之交臂
日期:2015-10-23 来源:彭城晚报 阅读:

  引导语: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是所有人的希望,只是这种幸福却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得到的。

命运多舛,为何我总与幸福失之交臂

  紫兰给我发来短信,说她憋在心里十几年的委屈压得她透不过气来,她想向我一吐为快。和她简单地沟通过后,她愿意选择微信聊天的方式倾诉。不过她还有个条件,就是她要晚上十点以后,等女儿睡着之后,她才有时间。按照她的要求,我们在晚上十点钟准时打通了微信电话。

  倾诉人:紫兰

  年龄:44岁

  性别:女

  时间:10月19日

  职业:家庭主妇

  采访方式:微信聊天

  记录整理:晓虹

  A、我嫁给了村里首富的儿子

  我虽然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家庭,但由于家里有哥哥姐姐,所以我从小就没种过地,也没受过什么苦。长到十几岁时,我出落得细皮嫩肉、端庄漂亮,成为我们那个村有名的“一枝花”。我长到19岁的时候,我的一个远房大姨来我家说媒,把我介绍给她们村首富的儿子卫华。当初我并不想同意这门婚事。因为卫华比我小两岁,也就是说他当年才17岁,而且他们家离我家太远,家里的地也多,我嫁过去少不了要下地干活。但是后来在大姨的极力摄合以及我父母的劝说下,我勉强同意了。之后,我和卫华见了两次面,卫华长得高高瘦瘦,浓眉大眼,还算帅气,他见了我之后也非常满意,就这样相处两三个月后,我们俩就办理了登记结婚手续。虽然登过记了,但当时由于卫华年龄还小,而且他上面还有三个姐姐未出嫁,所以四年以后也就是1994年的春天,我俩才正式举行了结婚仪式,我才算真正嫁给卫华。

  刚结婚那会,卫华视我如珍宝。天天总想和我粘在一起。但卫华的工作是和他父亲一起在外跑长途运输,所以结婚20多天后,他就被他父母逼着外出跑车去了。留下我在家天天面对着婆婆和三个大姑姐。

  果然,女人多了是非就多,由于我以前在家很少干农活,也不会干活,这惹得婆婆对我非常不满意,再加上每次卫华出车回来,总是给我买这样那样的礼物,于是,卫华一回家,婆婆就会在他面前唠叨我的不是:“你看你那个媳妇,啥也不会干,天天就知道打扮。你次次都给她买这么多东西,怎么不给你妈你爸买点?卫华呀,媳妇不能惯,惯坏了就要上房揭瓦了……”婆婆天天说的这些话,一次两次,卫华不放在心上,可是时间长了,卫华也信了,他对我不像以前那么上心了,给我带的礼物越来越少了。

  和卫华结婚第二年,我顺利生下一个大胖儿子。儿子的出生也缓和了我和卫华的夫妻关系。卫华特地给公公请了假,说在家照顾我和孩子一段时间,等孩子大一点了再出去跑车。为了自己家的孙子,公公也同意了卫华的要求。于是,卫华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就回家帮我照看孩子,那段时间算是我最幸福的日子了。

  B、老公和女副驾有了私情

  然而这种幸福的生活没过多久就被叫停了。当时卫华在家,他的父亲就一个人在外跑车。有天晚上,当他父亲在宾馆体息时,他们的卡车连车带货都被偷了。那时人的保险意识没有现在这么强,反正当时车丢了以后,卫华父亲不仅今后没有车开了,还要面临一笔数目不小的赔偿。一时间急火攻心,卫华的父亲一下子也病倒了。虽然卫华家曾经是他们村里的首富,但经过这样一番折腾,家里的生活条件急剧下降。

  面对家里发生的如此变故,卫华在家里也坐不住了。他找到了和父亲一起跑车的老朋友富强叔,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当时富强叔也有自己买车的打算,他们一番合计后,由富强叔出钱买辆新车,卫华帮他开车跑运输。当时富强叔没有别的要求,就是他有一个妹妹叫红梅,车技不太熟练,想给卫华搭班做副驾,练练手。卫华一听,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于是,在家陪我和儿子5个月后,卫华又开始出去跑车了,而且不是一个人,是他和富强叔的妹妹红梅一起跑车。

  红梅比卫华大8岁,当时她也有自己的老公和孩子。当时谁也没想到,这个女人的介入却导致我们家庭的破裂。

  卫华和红梅一起出车两三个月,我就听见卫华每次回家总爱跟我抱怨,说红梅是个“骚娘们”,有几次想逃逗他,还试图抱他,而且还经常当着他的面换衣服……卫华说他很讨厌那个女人。后来,卫华又说红梅也有她的优点,就是出去办事啥事都能办成。因为红梅嘴甜,又爱和别人“络乎”,所以无论走到哪都好办事。当时卫华给我说这些时,我还好心好意劝他,虽然讨厌红梅,但毕竟她是富强叔的妹妹,先忍一忍,慢慢给富强叔说换个人做副驾。

  可是,渐渐地我却发现,卫华回家的次数越来越少了。以前十天半个月就能回家一趟,后来要等两三个月甚至半年才能回家一次。我问卫华怎么回事,卫华也不瞒我,说是红梅总缠着他,不让他回家。我问他:“你和红梅什么关系,你俩到底怎么了。”卫华告诉我,红梅已经怀了他的孩子。而且红梅的老公也因为这事和红梅离婚了。卫华握着我的手说:“紫兰,我是爱你的,我不喜欢红梅。可是我没有办法,一个月30天,我有28天都和她朝夕相处,再加上她对我也越来越好,我就……”听到卫华说这些,我顿时如五雷轰顶,我天天觉得他在外开车辛苦心心念念地盼着他回家,没想到他在外面竟和别的女人相好。我和卫华大吵了一架后,就带着儿子回娘家了。

  我回娘家后,卫华也很痛苦,他舍不得我,又不知道该拿红梅怎么办。三天后,卫华找来他父母还有村里的一名管事干事来到我娘家,叫我回家。当时我问卫华:“我跟你回家可以,你必须和红梅断了。”卫华当着双方父母的面信誓旦旦地向我保证,他回去后就和红梅说清楚,以后不开车了,回家安心种地。 www.WenZhangBa.com

  C、离婚后,我去学了理发

  那天之后,卫华果然向红梅提出让红梅把孩子打掉,他说他自己有老婆有孩子,大不了不开车了,回家种地。当时红梅跪在地上抱住他的腿不让他走,说只要卫华离开她,她就去死。后来,富强叔也找到卫华,说:“既然我妹妹红梅为你离了婚,又怀上了你的孩子,你就不能不负责任。如果你小子没良心,抛弃了红梅,不仅你今年的工资别想拿走,你以后都别想在跑车这行混了。”卫华一看这局势,又和红梅一起出去跑车了。

  那次走了以后,卫华快一年都没回家。那时候我们都没有手机,我跟本找不到他。那段时间,我独自在家里带儿子,空虚、郁闷、委屈、愤怒……我的精神几近崩溃。经过多方打听,我知道红梅给卫华生了一个儿子,他们俩人就在宿迁租了一套房子安了家。当时的我实在无法忍受,就带着儿子跑到宿迁去找卫华。找到了卫华租住的房子,家里大门紧锁,他和红梅出车去了。房东告诉我,他们俩一直以夫妻的名义在这居住。

  回到家后,我想着卫华都在外面和别人同居了,我这样和他又算什么。于是我向法院提出了离婚申请。没费多大周折,我就和卫华办理了离婚手续。儿子归我,我带着孩子回了娘家。

  回娘家后,我心情抑郁,整日以泪洗面。有一天我把儿子交给母亲后,漫无目的地坐上了长途汽车,想着出去散散心,走哪是哪。我在终点站下车后,发现自己到了丰县县城。时近傍晚,我肚子也早就饿了。当我正在为晚上去哪住的时候发愁时,我看到路边有个理发店招学徒,而且包吃住。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我在那个理发店一干就是半年多,虽然没拿到多少工钱,但学会了一手理发的手艺。半年后,我在丰县开了一家自己的小理发店,开张做起了生意。理发店的生意虽然不是太好,但挣的钱也足够养活我自己,而且我每周都还给自己留一天时间回家看儿子。

  D、他还没离婚,却要我给他生孩子

  理发店开业不久,就不断有朋友给我介绍对象。其中有个叫子楠的,见我一面后就不愿离开了,天天去理发店找我,粘着我。对于子楠,我压根没看上,不仅年龄比我大6岁,而且其貌不扬。后来我又了解到子楠还没离婚,家里还有两个儿子,我更是不想搭理他。可是子楠却对我百般纠缠,他说他的婚姻是父母包办,根本就没有感情,他和媳妇已经分居两年多了,只是手续还没办全。为了讨好我,每到周末,子楠就会给我儿子买许多吃的、玩的,然后开着他的昌河车送我回家看孩子。对于一个离过婚的女人,能有个男人时时这样帮衬着也的确让我安心,当时我也就是看着他这点好处,和他交往了下来。

  和子楠相处半年后,我怀孕了。我本来就没打算和子楠结婚,就想着要把孩子流掉。可是子楠却坚决不同意,那段时间他恨不得一天24小时地看着我,不让我流产。由于我怀孕了,子楠帮我把理发店转了出去,然后他带着我来到了徐州市区租了一处房子。

  和子楠一起生活后,才知道他真的很穷,除了我转让理发店的那点钱,子楠根本就没有什么积蓄。到徐州市后,他就每天在外面靠打零工挣点钱。我们的女儿出生时,一大笔的医药费几乎把我们的积蓄花了个精光,连房租和奶粉钱都没有了。想想那段时间,真是我一生中最痛苦的日子。寒冬腊月,我们租住的最便宜的房子四面透风,里面连张床都没有,子楠用两块木板勉强给我拼了一张床。由于没有营养,我的奶水不足,女儿根本就不够吃。又没有钱买奶粉,孩子天天晚上饿得哇哇大哭,闹得我几乎三个月都没怎么睡觉……而子楠外出打工,一走就是一两个月不回家,回到家后也只塞给我几百元钱,就又走了。那时女儿那么小,奶粉、尿片、吃的、喝的,家里处处都要花钱,几百块钱根本支撑不了半个月。

  那种日子我真是过够了。我恨子楠恨得牙根痒痒,他没有能力养我们娘俩,却还坚持让我把孩子生下来。有个这个孩子,我就会被他栓一辈子。

  E、我想靠自己抚养女儿

  有一天晚上,我实在熬不住了,面对家徒四壁的房子,看着不断啼哭的女儿,想想这吃了上顿没有下顿的日子……我想到了死。我想把女儿托付给我妹妹,当时我妹妹嫁到了徐州市区,家里的条件也还不错。于是就给妹妹打了个电话,告诉她,“姐姐的日子实在没法过下去了。唯一放不下的就是两个孩子,儿子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多操心,就是这个未满周岁的女儿,还需要妹妹帮着照看。听到这些话,妹妹狠狠地骂了我:“你死了倒干净了,可是最伤心难过的是咱爸咱妈。你的女儿这么小,交给别人你能放心?她将来长大了肯定会恨你这个妈的。既然生下她,就要对她负责到底……”妹妹的话骂醒了我,怎么的我也要把自己的孩子抚养大吧。

  可我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吃奶的孩子,怎么生活呢?我想到我有一双巧手,我织的手工毛衣特别漂亮,于是我就边带孩子边替别人织手工毛衣卖,再加上我母亲和妹妹的不断接济,我终于挺过了那段最困难的日子。现在我的女儿已经十岁了。对于子楠,我们俩之间早已没有了夫妻情份,现在他也只是偶尔来看看女儿,有时候帮女儿缴缴学费、买件衣服什么的。

  想想现在的自己,已然人到中年了,想着我即将面临的孤独的后半生,难倒我这辈子就不能遇上一个知冷知热、白头到老的好男人吗?

  (文中人物为化名)

  采访手记

  幸福的家庭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听到紫兰的倾诉,不禁感叹她的命运多舛,本来一个美丽漂亮的女孩子,遇到的两人男人却都没能对她负起责任,以至于让她落入如此的生活困境。其实还想对她说一句,女人千万别太过依附男人,一定要自强自立,要靠自己的双手打造幸福的人生。希望她能遇到一个真正懂她、疼她的好男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命运多舛,为何我总与幸福失之交臂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