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做到这四件事
日期:2021-01-11 05:53:56 来源:人民日报 阅读: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做到这四件事

  在我们的人生中,难免遇到艰难的时刻。有些人扛住了艰难,有些人却被困难打败。越是艰难的时候,如果能做到且做好一些事,我们往往就能走出人生的阴霾。

  1

  第一件事,是不轻言放弃,要心存希望。

  当我们遇到困难,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轻言放弃,要依然保持乐观。原因很简单,因为你一旦决定放弃,不再坚持和努力,那就意味着在这件事情上,你不会再有翻身的机会和可能。

  有一幅漫画流传很广,画的是一个挖金子的人在满头大汗地挥舞着铁锹。他挖了很多地方,付出了极大努力,但却颗粒无收,最后懊恼地离开了。可惜的是,如果他能继续向前挖,只要再坚持迈出一两步,就能挖出很多金子来。

  很多时候,失败和成功只有一步之遥。所以,无论你感觉眼下的处境有多艰难,都请调整好心态,继续坚持努力。请记住:真正的失败和结束,往往是从我们决定放弃的那一刻才开始的。

  2

  第二件事,是不急躁,要脚踏实地。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很多事情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一步步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低到高,急不得。

  当我们处于糟糕的境地时,肯定都想快速改变这样的状况,但很多时候正是因为这种急于求成的心理,导致我们在做一些决定和选择时不够理智,结果反倒越来越乱。

  所以,越是在难熬的时候,越是要保持耐心、不急不躁,要脚踏实地地向前走。

  3

  第三件事,是要手脑通勤,不蛮干。

  生活中,很多人虽然看上去很努力,但却总是难以改变现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努力的方式出现了问题,努力非常低效甚至是无效。这往往是缺乏思考造成的。

  换句话说,很多人光顾着手脚勤快,却让最重要的大脑偷懒了,这就是他们忙而无获的重要原因。

  实际上,越是在难熬的时候,我们越应该沉下心去学习、思考,努力寻找高效突围的方法。唯有手和脑都勤快,聪明地努力,才能真正走出困局。

  4

  第四件事,是不越界,要善良守纪。

  人生有时候很苦,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因此而失守做人的底线。风光时也好,低谷期也罢,都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善良、坚守原则。这不仅关乎人生的成败和走向,更是一个人修养和人格的体现。

  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能做到不越界,都能保持善良守纪,这样的人即使一生平凡,也会活得体面。而那些闪闪发光的人,他们身上最耀眼的往往也是这部分东西,且越是在艰难的时候越显得可贵。

  不轻言放弃、不急躁、不蛮干、不越界,脚踏实地地努力,真诚用心地生活,你的人生也一定会有不一样的精彩。

  来源:哈叔的职业微课堂(ID:haerg7) | 作者:哈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要做到这四件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