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今天的失败,是因为昨天的懒惰 !
日期:2022-03-19 19:33:25 来源: 陳安之成功學 阅读:
  引导语:勤奋能塑造伟人,同时也能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

今天的失败,是因为昨天的懒惰 !

  泰勒说,懒惰等于将一个人活埋!

  今天的成功,取决于你昨日的努力;今天的失败,是因为你昨天的懒惰!

  上天对待每个人都很公平,只要你努力过,就会有收获。无论是谁,无关乎年龄与性别。有人嘴上说的都是大志向,大理想,实际一点业绩也没有,为什么?都是懒惰惹得祸。别人学习,他睡觉;别人拜访客户,他玩游戏……

  其实人之初,性本懒。懒是每个人的共性,但如果有梦想和追求,他就不会懒。没有梦想和追求的人,一时懒,时时懒,一日懒,日日懒,最终浪费掉一生的时间,暮年之时,懊悔不已。

  在人生的道路上,失败不可怕,造成失败的原因也有许多种,但其中之一便是懒惰。失败不可怕,懒惰才可怕。千万不要懒,人一懒,万事坏。

  读书时懒惰,成绩当然不会好,在学历上已逊人一筹。工作时懒惰,业绩自然不好。即使你继承家财万贯,如果你是一个懒惰的人,很快就会把家业败光。

  两匹马各拉一辆大车。前面的一匹走得很好,而后面的一匹常常停下来。于是人们就把后面一辆车上的货挪到前面一辆车上去。等到后面那辆车上的东西都搬完了,后面那匹马便轻快地前进,并且对前面那匹马说:“你辛苦吧,流汗吧,你越是努力干,人家越是要折磨你。”

  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主人说:“既然只用一匹马拉车,我养两匹马干吗?不如好好地喂养一匹,把另一匹宰掉,总还能得到一张皮吧。”于是,那匹懒惰的马便失去了生命,马的主人家里挂了一张马皮。

  曾有人问寺院里的一位大师:“为什么念佛时要敲木鱼?”大师说:“名为敲鱼,实则敲人。”“为什么不敲鸡呀,羊呀,偏偏敲鱼呢?”大师笑着说:“鱼儿是世间最勤快的动物,整日睁着眼,四处游动。这么至勤的鱼尚要时时敲打,何况懒惰的人呢!”

  由于懒散,使得多数人的一生都庸庸碌碌,两手空空。大凡有所作为的人,都是勤奋之人。人要想勤奋就要不断地鞭策自己,努力去克服懒散的毛病。勤奋能塑造伟人,同时也能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你不前进,就会被别人超越。你懒惰一分钟,就有可能错失一笔大业务。不要为懒惰找借口,不要说什么路上堵车……那都是自欺欺人。

  华罗庚曾经写过一首诗:‘发白才知智叟呆,埋头苦干是第一。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每一位热爱生活的人都有强劲的动力去克服懒惰。所以懒人们啊,别为自己的失败找借口了。关爱自己,从“戒懒”开始;拒绝失败,从“戒懒”开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今天的失败,是因为昨天的懒惰 !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