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历练后的飞翔
日期:2018-12-27 14:48:1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历练后的飞翔

  在辽阔的亚马逊平原上,生活着一种叫雕鹰的雄鹰,它有“飞行之王”的称号。他的飞行时间之长、速度之快、动作敏捷,堪称鹰中之最,被它发现的小动物一般都难以逃脱它的捕捉。

  但谁能想到在那美丽飞翔后面却蕴含着滴血的悲壮

  当一只幼鹰出生后,没享受几天舒服日子,就要经受母亲近残酷训练。在母鹰的帮助下,幼鹰没多久就能够独自飞翔,但这只是第一步,因为这种飞翔只比爬行好一点。幼鹰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训练,否则,就不能获得母亲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鹰把幼鹰带到高处,或树边或悬崖上,然后把它们摔下去,有的幼鹰因胆怯而被母亲活活摔死。但母鹰不会因此而停止对它的训练,因为它深知:不经过这样的训练,孩子们就不能飞上高远蓝天,即使能,也难以捕捉到食物进而被饿死。到第三步则充满着残酷和恐怖,那些被母亲推下悬崖而能胜利飞翔的幼鹰将面临最后的,也是最关键、最艰难的考验,因为他们那正在成长翅膀会被母鹰残忍地折断大部分骨骼,然后再次从高处推下,有很多幼鹰就是在这时成为飞翔悲壮的祭品,但母鹰同样不会停止这“血淋林”的训练,因为它眼中虽然有痛苦泪水,但同时也在构筑着孩子生命的蓝天。

  有的猎人动了恻隐之心,偷偷地把一些还没有来得及被母鹰折断翅膀的幼鹰带回家里喂养。但后来猎人发现那被猎人喂养大的雕鹰至多飞到房屋那麽高便要落下来。那两米多长的翅膀已成为累赘

  原来,母鹰“残忍”地折断幼鹰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决定幼鹰未来能否在广袤天空自由翱翔的关键所在。雕鹰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强,只要在被折断后仍能忍着剧痛不停地振翅飞翔,使翅膀不断地充血,不久便能痊愈,而痊愈后的翅膀则似神话中的凤凰一样死后重生,将能长得更加强健有力。如果不这样,雕鹰也就失去了这仅有的一个机会,它也就永远与蓝天无缘。

  没有谁能帮助雕鹰飞翔,除了它自己

  我们每个人拥有自己辽阔而美丽的蓝天,也都拥有一双为蓝天作准备的翅膀,那就是激情意志勇气希望。 但我们的翅膀也同样会被折断,也同样会变得疲软无力,如果这样,我们能忍受剧痛拒绝怜悯,永不坠落地飞翔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历练后的飞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