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千钟的名言
日期:2018-04-27 23:55:34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千钟的名言

  ●九张机 浮生八雅
一张机,琴瑟在御幕帘垂,一曲离殇黯韶华
纤指轻敲,余音如诉,泠泠十三弦。
二张机,棋走千军平胡虏,弓如满月箭齐发。
整顿乾坤,指授方略,奇志谋报国。
三张机,书中自有才千斗,翰墨留香温忆间
纵横诗卷,云物博览,一语千秋殁。
四张机,画出一片伤心色,玲珑心事盼谁猜?
清辉盈盈,含情脉脉,绘月下初栀。
五张机,诗心一片朦胧月,丹青勾勒淡淡春
倾心执笔,闲愁淡描,不与诉悲凉
六张机,酒遇愁肠千百绕,不复当年少年郎。
浮生阅尽,一饮千钟繁华一梦中。
七张机,花月不曾邀客赏,画栏开出玉琼枝。
疏帘淡月,暗香幽传,细将青梅嗅。
八张机,茶色入手绿轻盈,叶自缱绻水自清
赌书泼茶,红袖添香,把

  ●蜗角虚名,蝇头微利,算来著甚干忙。事皆前定,谁弱又谁强。且趁闲身未老, 尽放我、些子疏狂。百年里,浑教是醉,三万六千场。 思量。能几许,忧愁风雨,一半相妨,又何须,抵死说短论长。幸对清风皓月, 苔茵展、云幕高张。江南好,千钟美酒,一曲满庭芳。 ----苏轼《满庭芳》

  ●一曲苼声谁人吟,含咽无从诉,寒明灭,青灯碎,花开初华宁,抚袖秋红屏,残香绕,殇意浓,施以幽兰付千钟,谁知墨染心中几伤泪,轻风坠,舞婆娑,惟留黯然音。
一缕幽香谁人明,素手挽青丝,柔百断,意阑珊,冷雨击寒台,烛泪落千行,梧桐落,西风残,玉樽空绿砌人寰,谁懂墨染情丝愁断肠,觞未尽,梦成殇,惟有西风零。
一抹墨天影凭栏,红尘孤烟冷,风吹柳,踏无痕,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悲歌啸,风月嚎,伤情菱月暗漂摇,谁解墨染愁情夜不眠,空云过,天漆泪,惟我望桐岚。 ----韩墨染《流年絮语》

  ●书中自有千钟粟,书中自有颜如玉。 ----《增广贤文》

  ●……多少次,我梦想过一个忧郁博学的妖魔,精通各种语言。深谙一切诗句与一切灵魂,他游荡于整个世界,穿越已故的波斯、中国、印度、和垂死的欧洲,饱食千钟蛊毒、万种狂热、无限沉醉;——多少次,我梦想过一个诗人朋友,因为绝望自己不能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从而认识了他们中的每一个。 ----萧沆《解体概要》

  ●绮席才终。欢意犹浓。酒阑时、高兴无穷。共夸君赐,初拆臣封。看分香饼,黄金缕,密云龙。

斗赢一水,功敌千钟。觉凉生、两腋清风。暂留红袖,少却纱笼。放笙歌散,庭馆静,略从容。 ----苏轼《行香子》

  ●我与众生同一醉,千钟撞罢不能醒 ----汪兆铭《双照楼词诗稿》

  ●总会回想起很多东西
雨天究竟是别人把思念带给我。
还是我托雨把我的思念送到你身边。
邂逅美丽下雨天
在最美丽的下雨天邂逅你。
脑海想象一千钟邂逅。
一万种与你想拥相吻的方式
如果下雨了。
我就吻你。

  ●千钟醉’美人
美人回,凄凉饮酒悄吟累。已醉却说汝是谁?青眉早绘,锦珠已缀,待红装披背。

  ●天下谁人与付吴钩
英雄谁敌手
西北战未休
兴来一挥百纸尽
人生倥偬何所求
横行须就千钟酒
天下谁人与付吴钩
弹指梦少年游
生死皆同仇
新亭对泣两地
潼关一怒破九州
万古江山皆覆手

  ●闷饮千钟醉把盏,
思情暗涌泪行船
飒飒秋风心字剪,
花残犹香月含怨。

  ●千钟醉·问君怜香未【金陵十二钗】 其二
七钟醉,王侯公子难相配,公府千金一载灰。迎春花落,终究有悔。问君怜香未?
八钟醉,花开彼岸菩提泪,花谢黄泉古镜悲。青灯相伴,古佛相对。问君怜香未?
九钟醉,机关算尽聪明累,人散家亡旧府颓。自食罂粟,此身何罪。问君怜香未?
十钟醉,奸兄落井无亲味,慈姥还恩救难危。牵牛情解,七夕岁岁。问君怜香未?
百钟醉,稻香村外兰如水,红杏帘中玉蕊飞。老梅结子,纵得霞帔。问君怜香未?
千钟醉,天香楼外飘丹桂,离恨天高众女归。情天情海,孽缘痴醉。问君怜香未?

  ●千钟醉
一钟醉,官家有女日渐美,面若桃花笑若梅。浅笑嫣然,刹那芳华。独醉何人怜?
二钟醉,堂前千金端茶杯,檀口轻把热茶吹。长裙翩翩,黛目柳眉。独醉何人怜?
三钟醉,河畔娇女独奏曲,桃花枝桠旁侧斜。素手持扇,清泪不断。独醉何人怜?
四钟醉,房内伊人孤身立,白玉簪把青丝绾。静坐窗边,落花翩跹。独醉何人怜?
五钟醉,庭外静女愁凝眉,小池莲花正待开。戚戚呢喃,无言静思。独醉何人怜?
六钟醉,院内少女轻提笔,墨香飘散扰人心眉眼弯弯,眼眸迷迷。独醉何人怜?
七钟醉,寺中姑娘泣无言,繁花似锦碎为泥。唇边长笛,指边琴弦。独醉何人怜?
八钟醉,佛前女子纤长影,佛经念念沁心底。踏遍红尘,心无他念。独醉何人怜? ----一朋友原创

  ●千钟醉(绘山河
一钟醉,天光朗朗荣光北,松柏苍苍日月辉。今朝怎祭,往昔前世,万年河山绘。
二钟醉,昨夕只恨前尘累,无奈一朝家国危。怎堪袖手,山河破碎,万年河山绘。
三钟醉,执枪征战保家卫,金戈铁马踏蛮贼。男儿热血四方沙场,万年河山绘。
四钟醉,荒坡血染残敌退,硝烟弥漫几人归。死而无憾,此生无悔,万年河山绘。
六钟醉,当年国耻几人泪,历史铭心不可洄。时光见证,死生铸就,万年河山绘。
七钟醉,历经风雨河山蔚,国土无疆映眼眉。恍如朝日,灼灼不败,万年河山绘。
八钟醉,红旗冉冉目光锐,嘹亮国歌敬仰随。凌云之时,歌呼华夏,万年河山绘。
九钟醉,步伐坚定身姿磊,铁骨铮铮道义追。千山万水,有你相护,万年河山绘。
十钟醉,君临天下

  ●锦绣鸳鸯衾,富贵芙蓉鸟。只道是暖被井榻睡鸳鸯,碧莲塘里长并蒂,怎知它玉簪横里打芙蓉,相思林里一场空。你怨我清泪长流不知功名利禄那个消磨多少风骨,我哭你薄情到底终是金玉满堂那个胜我十分音容。又或是、我一生情赴你生死火,泪泪为君伤奈何。终古是痴情女子负心汉,纵金环能锁千钟血,亦不见绿柳楼头总空空? ----藤萍《九功舞》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楼,书中自有黄金屋。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男儿欲遂平生志,五经勤向窗前读。 ----赵恒 励学篇

  ●千钟醉
一钟罪,罪白岚共赴黄泉,魂破,无为,问君何曾悔?
二钟罪,罪曼珠恨世炎凉,彼岸,花碎,问君何曾悔?
三钟罪,罪墨玄支离破碎,剑起,必落,问君何曾悔?
十钟醉,罪殷晗战死沙场,共生,轮回,问君何曾悔?
百钟醉,罪桾宁孤寂千年,广寒,谁醉,问君何曾悔?
千钟醉,罪星阙默守无言,失眼,星坠,问君何曾悔? ----以瞳为镜《百凤朝凰》

  ●八钟醉:鹊桥巧搭凝霞萃,停杼暗舒织女眉。
七夕相会,酸肠苦楚;纵飞牛郎辔。

九钟醉:琴弦细语秋华粹,皓月明空满院窥。
团圆梦里,西厢桂影;夜长休贪睡。

十钟醉:篱开一朵黄昏异,香郁中庭酒酽诗;
炊烟十万,终南归隐;赋闲逍遥地。

百钟醉:数年分别今朝识,万语笺修志不移。
慰怀多少,相思憔悴;怅胸终无忌。

千钟醉,三生石刻良缘记,百折千回未质疑。
辛酸历劫,萦回连理 ;谱成鸳鸯赐。

  ●千钟醉
将进酒,莫停杯,山高水永长精神
一杯两杯人妩媚,三杯四杯能回春。
五六七杯健步舞,八九十杯起风雷。
百杯具饮浑身胆,千杯不醉壮国魂。

  ●九张机里缕缕情,暗消魂。醉饮千钟难入梦,断肠人。弹破清音廿八弦,叹尘缘

淡墨红尘为哪般,苦流连,三阙长词两次填,徒留一纸痴言。 ----《清音廿八弦 曲曲诉尘缘》

  ●满江红·班马萧萧
班马萧萧,
悲风汩,桃留彩袖。
南浦外,杨英回舞,
征衣痟瘦。
闇魄依人愁再晤,
琅玕凭影忍不顾。
暂行别,独辔向辽西,
初心寿。
危楼倚,佳容慕;
蜀琴抚,闲宵付。
素秋花落去、更掁折柳。
恣饮千钟拨锦瑟,
高歌万阕种情蛊。
梦绸缪、夕照与江流,
鸳鸯渡!

  ●千钟醉,昕馨海上只相随,奈何向西向东追,执念向西,一路东流,黎酌梦复醉 ----To two dogs

  ●独倚阑干昼日长,纷纷蜂蝶斗轻狂。一天飞絮东风恶,满路桃花春水香。
当此际,意偏长,萋萋芳草池塘。千钟尚欲偕春醉,幸有荼蘼与海棠。 ----朱淑真《鹧鸪天》

  ●可惜东风,将恨与、闲花俱谢。

长记曾携手处,千树压、西湖寒碧。

情切。望中地远天阔。向露冷风清,无人处、耿耿寒漏也。

映落照、帘幕千家。听数声、何处倚楼笛,装点尽秋色

听弦断,断那三千痴缠。坠花湮,湮没一朝风涟。花若怜,落在谁的指尖

尘缘从来都如水,罕须泪,何尽一生情?莫多情,情伤己。

又或是我一生情赴你生死火,泪泪为君伤奈何?
终古是痴情女子负心汉,纵金环能锁千钟血,亦不见绿柳搂头总空空。

  ●碧溪弹夜弦
对酒怯流年
鸥鹭沙眠渔樵唱晚
时见岸花汀草涨痕填

笑相遇
似琼枝玉树相依
花下同携手
碎影许东流
万重烟水锁相思

夜阑犹剪灯花弄
手寄七弦桐 目送归鸿
算得天上人间唯有两心同
醉不知寻途 一饮千钟
花不尽月无穷
春心无物似情浓

纤指十三弦
树杪百重泉
红妆春骑月影婵娟
笑吟云山高处不胜寒
相思幸有归来双燕

画纸为棋局
一儿一女
一猫一狗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 ----7年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男儿欲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赵恒《励学篇》

  ●定风波 暮春漫兴
作者:辛弃疾 朝代:南宋
少日春怀似酒浓,插花走马醉千钟。老去逢春如病酒。唯有,茶瓯香篆小帘栊。卷尽残花风未定。休恨,花开元自要春风。试问春归谁得见?飞燕,来时相遇夕阳中。 ----辛弃疾

  ●【千钟醉——为伊醉】

一杯二杯难以醉,三杯四杯入心扉
五六七杯意念起,八九十杯犹不归。
百杯喝罢仍沉溺,千杯饮尽徒伤悲。

  ●昨夜霜风。先入梧桐。浑无处、回避衰容。问公何事,不语书空。但一回醉一回病,一回慵;
朝来庭下,光阴如箭,似无言、有意伤侬。都将万事,付与千钟。任酒花白,眼花乱,烛花红。 ----苏轼《行香子·秋与》

  ●孤云城上伤流景,
夜饮千钟醉梦乡
念卧桃源花正艳,
安说故里静思量。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千钟的名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