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关于舍本逐末的名句摘抄
日期:2018-03-12 22:39:3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关于舍本逐末的名句摘抄

  ●【苏】田野树木没有给我一点教益,而城市人们却赐给我颇多的教益
【我】
人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放弃了对自然真理的参悟,而去观测人的言行举止,是舍本逐末
真为你坐井观天视角局限,而感到遗憾

  ●舍本逐末的爱,最后几近偏执等待…?

  ●只要没有亲历其境,就永远无法感同身受——这就是战争人性死角里最邪恶的一幅黑暗图腾。纵观人类百万年的进化长征,哪一座胜利者的丰碑不是用同胞鲜血浇铸而成?哪一个伟大的转捩点不是用前人的枯骨架构而起?生产力的飞速发展给人类与生俱来欲望加进了膨化剂,于是他们舍本逐末,他们颠倒是非,为自私安上各种冠冕堂皇的名号,将心灵辞典里所有温暖美好词汇一网打尽,然后用无休止的血与火包围了这个世界。于是乎,所有个体生命都变成了草芥,变成了棋子,变成了光阴洪荒中一粒至微至贱的流沙,转瞬即逝;变成了历史星空下一颗至卑至陋的陨石,来去无痕。

  ●该停就停,该退就退,不要勉强,免得到最后反倒舍本逐末,忘了自己要什么。握不住的沙,随手扬了它。

  ●莫要舍本逐末,莫要耗内补外,朽木风必摧之,万事需固源,我终随风渡。

  ●如果将来有一天,走的太快,你要记得你现在的心情,该停就停,该退就退,不要勉强,免得到最后反倒舍本逐末,忘了自己要什么。握不住的沙,随手扬了它。即便回到现在,你也没有失去什么...... ----愤怒香蕉《赘婿》

  ●人心坏了,在表象上再怎么也无济于事。人心现在怎么个坏法呢?舍本逐末。一池污水,他觉得香极了,唯恐自己少占。心田就慢慢变成了污水池。毒苗害鱼凶猛得很,他倒得意得很。护法的手段却是毫不留情的!一个惨字,倒是换得那心点点苏醒。人天祸福,无非让你的心醒着。

  ●“文化志向”,阐述儒、释、道所代表传统文化的根本目的追求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自身的和谐安乐,是对宇宙人生本源的追求与探讨。目前的国内文化已经偏离了文化的本质,拿文化的表现形式作文化的志向追求,所以我们无论学习西方文化还是继承传统文化都是在舍本逐末,都不能使文化真实解决社会问题和人类问题。 ----白雪存《可知可用的华夏文明

  ●追求爱情正常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活着就是高兴嘛!可如果舍本逐末;最后就会得不偿失,你要记住,真正爱你的人,他不会只是爱你的一副皮囊。 ----贺兰钧《美人制造》

  ●在这个舍本逐末的年代,大多已经忘了最初的目的。

  ●Perspicacious 敏锐
吴邪是敏锐的,这种敏锐让他没有遗漏任何信息
甚至是对于人心的观察发现
Quaesitun 目标
吴邪的目标是寻找真相为此他可以付出心血,耗费很长时间
也许最后得到的结果不是他想要的,但追寻至此也尽够欣幸。
Remember 记得
吴邪不是一个健忘的人,所以他记得他与张起灵之间的约定
即便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他都没有忘记十年之约。
Settle 解决
吴邪对于解决事件很有一套。他讲究双赢,而非舍本逐末。
这点与他的父辈不同
Tepid 温吞的
吴邪并不张扬,也不浮躁
他所代表的是沉静温和,是介于张起灵的淡漠胖子热情之间的人物。 ----甜甜《甜甜的博文》

  ●在追逐梦想过程中,我们常常把真实的需要忘得一干二净,却把实现目的的手段当做终极目标。就像一个人在路上走了很久,却突然忘记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也忘记了来时的路。本来是支配工具的人,却沦为了被工具奴役的人。这种舍本逐末,当事人往往身陷其中而不自知,这是人生的一大悲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关于舍本逐末的名句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