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关慈爱的美文美句摘抄
日期:2017-11-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有关慈爱的美文美句摘抄

  ●幸福是什么
幸福是一个谜,让一千个人来回答,有一千种答案。
有人说,幸福依偎在妈妈温暖怀抱里的温馨
有人说,幸福是依靠在恋人宽阔肩膀的甜蜜
有人说,幸福是抚摸儿女细嫩皮肤的慈爱;
有人说,幸福是注视父母沧桑面庞的敬意;
更有人说,幸福是不能言传只能意会的,
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
而一种状态的持续。 ----指尖旋律

  ●以你慈爱,重以手指,蘸着时间

  ●不是我可以将功赎罪,而是凭你的慈爱饶恕我。 ----《安娜卡列尼娜》

  ●放下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替换。放不下的原因,是因为没有得到更好的。用素食去替换荤食时,你就放下了屠刀;用布施去替换索取时,你就放下了贪婪;用信仰去替换空虚时,你就放下了寂寞;用智慧去替换愚痴时,你就放下了执着;用正念去替换杂念时,你就放下了妄想。用随喜去替换嫉妒时,你就放下了忧恼;用忍辱去替换报复时,你就放下了嗔恨;用慈爱去替换贪爱时,你就放下了心痛;不懂得提起,就不会明白放下;想放下什么,先懂得提起什么。修行不是为了放下,而是为了懂得替换。

  ●任何对于生命的兴趣都是害己害生,无能的慈爱好比毒药,无能的祝祷其实是虚伪,无能的善意其实是网罗,无能的怀恋其实是陷阱,无能的眼泪其实是酸酸的秀与骚。 ----王蒙《闷与狂》

  ●渐渐发现,好的文字应该是慈悲的,你不能只用它们来发泄情绪,也不能甘于用它们撑起一个精神的出口,你该用它们去心疼生命,在同情自己的同时去怜惜了别人,用文字将痛苦碾压的粉碎,用慈爱的心去塑造生命抵达不了完美,以此温暖读到它们的人,反之,你会玷污了读者灵魂

  ●当一颗树不再去炫耀自己叶繁枝茂,
而是深深扎根泥土时,
它才真正的拥有深度;
当一颗树不再攀比自己与天空的距离,
而是强大自己的内径时,
它才真正的拥有高度。
大树的生长是需要深度和高度,
人的成长同样需要深度和高度。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怀一颗慈悲心,装一心的善意,
迎万事万物,随缘自在,
自己的生命充满慈爱,
愿迴向众生。

  ●她记不得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他的,是当初跟在挽姐姐身后时看着他不算伟岸的背影,还是得知他的一生不过是一场笑谈,亦或者看着他爱恨不能浮生中挣扎,还是他抱着轩儿悉心教导满目慈爱。

她已经记不得了,似乎不知不觉中这个男人出现在她的内心,冲散了她年少时的懵懂青涩,成为她心中伟岸高大的身影。

她想象中的爱情,有桂花般的香甜,有流水般的清澈,有莺鸣般的悦耳,在阳光下,蒲公英漫天飞舞,透明的泡泡折射出七彩的光晕,她想象中的爱情有着千百般模样,汇聚了天下的柔情,像是蜜糖。


只是没有想到,命运作弄,最终的爱情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出现,像是平地惊雷,夹杂着权势,阴谋,嫉妒,黑暗,凛冽,带着深深的绝望瞬间笼罩。 ----脂点天下《阴毒狠妃》

  ●放弃瞋恶念,一个人就会洋溢著慈爱与悲悯,就会为众生谋福利,因而淨化了瞋恨与敌意。 ----海涛法师

  ●妈妈啊!还记得小时候您捧着我的双脚放入水中轻轻清洗时的场景吗?那迷蒙的水汽朦胧了您的面庞,却掩饰不了您那充满慈爱的目光和眼角那淡淡的岁月,如今我已长大了,我想在您操劳了一天后为您打上一盆温水,给您的双脚按按摩,将您那夹杂着淡淡白霜的发挽到耳后,并对您说声:"妈妈,我爱你!"

  ●徐道远拍了怕徒弟瘦削的肩头,笑着说:“剑如人心,人心如鬼,每个人的心里,其实都住着一只魔鬼,有人任凭魔鬼肆虐,于是生灵涂炭,有人禁锢魔鬼终生,于是一事无成,你要学会的,是驾驭那只魔鬼,而非被魔鬼驾驭。”

徐言张了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老道士打断。

“为师知道,你的心里,还住着一头猪,哈哈。”难得的说起了笑话的老道士,最后慈爱的看了徒儿一眼,大步而去,洒然道:“若你真要成为一头猪,就让那头猪,吃遍天下猛虎!” ----黑弦《一言通天》

  ●通过我,进入痛苦之城,
通过我,进入永世凄苦之深坑,
通过我,进入万劫不复之人群。
正义促动我那崇高的造物主;
神灵的威力、最高的智慧和无上的慈爱,
三位一体把我塑造出来。
在我之前,创造出的东西没有别的,只有万物不朽之物,
而我也同样是万古不朽,与世长存,
抛弃一切希望吧,你们这些由此进入的人。

  ●人说生命是初生的无知,少年的天真,青年的成熟,中年的练达,老年的愤世嫉俗
人说生命是母亲的慈爱,父亲的严厉,爱人的柔情,朋友的关切,是世上一切情感的组合体;
人说生命是余晖衬夕阳,青松立峭壁,万里平沙落秋雁,三月阳春映白雪,是宝刀快马,金貂美酒,冷月孤歌的漂泊;
人说生命是爱恨纠缠,恩仇快意,玄机四伏,险象环生的一场轮回。

  ●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具丰富的情感,人们常认为这是前者的父母对孩子比后者的父母更亲切慈爱的结果。换言之,情感丰富的孩子来自富于情感的环境。每当对这种假设进行研究时,总能发现这种说法是正确的。确实,情感丰富的孩子从他们父母那儿得到了更多的爱。然而,鲍查德和莱肯认为,事实上“情感丰富性”方面的差异是由遗传决定的,所以有些孩子一出生就比别的孩子情感更丰富。与别的孩子相比,他们这种与生俱来的行为倾向使他们能够对父母的爱作出更主动地反应,这在某种意义上就强化了其父母的行为。正是这种反应引起了父母充满爱心的行为。研究者强调,即便遗传不是决定人大绝大部分特性的因素,但它也在许多人类特性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罗杰·霍克《改变心理学的40项》

  ●最暖的光,不是来自太阳,它来自我们慈爱的心。只要心里有爱,即便在最寒冷、阴霾的日子,也一样暖意融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关慈爱的美文美句摘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