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亡羊补牢的名人名言
日期:2017-09-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亡羊补牢的名人名言

  ●亡羊补牢,为时不晚

  ●失去过才知道珍惜,只可惜,亡羊补牢,为之晚矣。

  ●友谊转眼即逝,既然彼此信任,为何不亡羊补牢?难道要等到山穷水尽后悔

  ●说什么亡羊补牢,为时未晚。都是骗子。
丢了就是丢了,再也回不来了。

  ●我且喜且悲着。
喜的是董一杰解脱也似的变化,没想到居然会是这样始料未及结局。他果然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呢,可以将那些破碎的梦想干脆利落地扫到一边,轻易割舍了去,我曾有过的些微担忧终于可以彻底烟消云散了。
其实很多时候,决绝未必不是好事。现实不就是用来面对的么,自欺欺人只会落得我这样的下场。
悲的是逝者如斯,今日的幡然醒悟也换不回那许多似水流年。董一杰看清了他一叶障目的痴心错付,正如我看清了自己自以为是的一错再错,但,那又怎么样呢?终归都是亡羊补牢式的急刹车,中间蹉跎而过的大把时光又该问谁讨要?
人,为什么总要痛到一个极限才能变得清醒呢。 ----广袖飘飘《执犬之爪》

  ●希望亡羊补牢在最后的时间段里还来得及!

  ●在宇宙太空中,地球原是一条很安全、很舒适的小飞船。如今它因人类的错误触了点礁,漏了些水,人类理应积极行动起来,亡羊补牢,拨正航向,这才是唯一的出路,而不是仓皇弃船而逃! ----赵鑫珊《没有天堂》

  ●现在的人怎么那么怕老,特别是只有独子的家庭,其实是怕老无所依老无所靠……现在就开始为这事发愁了打算了……国家又何尝不是如此?突然来个快马加鞭亡羊补牢就怕为时太晚……可对某部分人来说还真是太晚了……

  ●我父亲死在长江三峡大坝蓄水之前。要不然,他又会再多一个永不能退休的“科研”工作。我父亲说:“面对不懂人类语言的野外生物,我们这些教授,做的只能是亡羊补牢的工作。” ----袁劲梅《父亲到死,一步三回头》

  ●顺利时得意忘形是可怕的,挫折一蹶不振是可悲的,成功后奋进不止是可敬的,失败后亡羊补牢是可喜的。

  ●如果。如果只有龟兔没有龟兔赛跑,只有亡羊没有亡羊补牢,只有先生没有东郭先生。

  ●有些事情可以追悔可以亡羊补牢,有些事情却只能怨天尤人。 ----《城中池》

  ●先发制人从来都是上上之策,亡羊补牢,只能是愚蠢之辈自我安慰的借口。

  ●对于种种朋友,我们有必要对他们的资料加以归类,时时保持联系,以便能在必要时能够及时联系。如果在需要朋友时却因平时不大注意而失去了联系方式,你初恋心急之外,还可能就此失去朋友。不知道你有没有这个经历,如果曾经有过,那么就赶紧亡羊补牢,如果没有,那也要未雨绸缪!总是在自己需要帮助时才想起朋友的人,其实是最不够朋友的人。 ----若谷《20几岁应该懂得的手段和心计》

  ●古为今用。古语有云:与其临渊慕鱼,不如退而结网。与其望洋兴叹,不如破釜沉舟。与其杞人忧天,不如防微杜渐。与其身心交瘁,不如以逸待劳。与其捶胸顿足,不如亡羊补牢。与其纸上谈兵,不如现身说法。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亡羊补牢的名人名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