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描写人之常情的经典句子
日期:2017-08-29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描写人之常情的经典句子

  ●有一句话叫:鹤立雪上,愚者见鹤,智者见雪,禅者见白。许仙却觉得见鹤是人之常情,见雪也是别有意趣,但真到了见白的时候,却已经失了鹤,失了雪。
没有谁能得到一切,选择必然意味着失去,在这一点上,即使仙佛也不能例外吧!见鹤的愚者,不过是想把握当下的生动,存此一念,凭你智者禅者,叹又如何,笑又如何。 ----说梦者《许仙志》

  ●一味的抱怨并不能改变你的现状,人不可能十全十美,不可能没有七情六欲,适当偶尔的抱怨是人之常情。但是你一味的只是会抱怨那才是真正的愚蠢,为何不站在别人立场看待?为何不能换一种方式去改变?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的,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假如你一味的只是会抱怨,只会埋怨。那人的一辈子有那么长,你又该如何度过?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几十年如一日的捐款不留名帮助他人,因为无论是出于什么初衷帮助别人,时间久了,人总是难免会产生一种付出不对等的失落感……我为什么要去帮他?我倒霉的时候怎么没人来帮帮我……这些都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但你却能一直坚持不懈地做个善良的,乐于帮助他人却不求回报的好人,这点就十分的可贵……而且,你刚刚还豁出自己的命去救了一条人命。”

  ●魔之为物,取固不可,舍亦非宜。遇着魔来时候,必须镇定我心,既不可贪恋他,又不可厌恶他。要作几种思想:一想魔即是佛,佛即是魔;觉即成佛,迷即是魔。魔如佛如,并无二理。又想眷属即魔,魔即眷属。眷属同居,人之常情。魔在我旁,于我何害?又想魔亦是众生之一,一切众生我都要劝他发心念佛,魔既亦是众生,我也要劝他发心念佛,伴我修行,转成法侣。总之,魔来不拒,魔去不留,如此则魔术俱穷,无论外魔内魔,一齐退去。 ----印光大师

  ●所谓旅行,不但指身体的空间移动,更是心灵的飞翔之途。墨西哥曾经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作家奥克塔维奥帕斯说过:“旅行的愿望,在人身上是与生俱来的。谁要是从未萌生过此念,那绝非人之常情。每次旅行向我们展现的国度,对全体造访者来说,原本是同一个,可是在每一位旅行家的眼里,却又有见仁见智的不同。” ----毕淑敏《非洲三万里》

  ●看尽人间花开花落,阅遍书中悲欢离合,是否也能把一切看的风轻云淡,不再黯然失色,不然,人之常情无须刻意,人若在情亦在己留心。

  ●附炎趋势,人之常情。

  ●当你起不了正面作用的时候,人们就像着怎么摆脱你,这是人之常情。

  ●孩子做了错事,父母一定要认为是别人带坏的,这本是人之常情。 ----古龙《楚留香》

  ●装逼乃人之常情,但你装逼还拼命证明自己没装逼,就是装的过分了。

  ●脑中纷杂一片的画面,耳朵听见的世界变成黑白失去所有声音。这个时候应该有一声枪响,但他什么都没有听见。他看见宋观扣下扳机,那一刹血雾炸开。

——好像是小学时候的课堂,老师在讲课,讲到的是光阴的宝贵,不知怎么的,就有感而发的这样一句话:“人生短暂的,所以想要的东西,最重要的人……这一切的一切都一定要紧紧抓住,好好珍惜。”

——他将这话牢牢记住。

——但是却忘了更久之前,他抓到的一只小麻雀。他那么喜欢,但是那只小麻雀死了。

——想要的,得不到,最重要的,留不住。

——大概这才是人之常情。 ----十三眼黑猫《炮灰"攻"养成系统》

  ●对于零风险承诺,我笑笑就走了。我上过很多课程,他们的业务员说感到不满意,无条件退款。只是当我觉得不满意,去退款时,他们早人去楼空了。零风险承诺,在很多时候,都不过是一个笑话。骗人罢了。物美价廉,也是骗人罢了。一分价钱一分货,这才是人之常情。

  ●我依然尊敬并学习法拉奇和安娜,但也开始重新思量采访,她们甘冒枪林弹雨,为一次采访可以倾注生命,性烈如火,同情心极深,但也容易将世界分为掌权者与被侮辱者,将历史的发生归功会归罪于某一个人,容易将好恶凌驾于事实之上。
……
泪水愤怒是人之常情,但我慢慢觉得公众对记者这个职业的要求是揭示这个世界,不是挥舞拳头站在什么东西的对面。
……
我有点理解了Ann的想法—— 一个世界如果只按强弱黑白两分,它很有可能只是一个立方体,你把它推到,另一面朝上,原状存在。 ----柴静《看见》

  ●对家乡感到自满是人之常情,特别是当地拥有独特的传说时,更容易让人变得如此。

  ●我在想,如果和这个世界不一样,去改变去顺应并没有错,变得世故变得圆滑也是人之常情,每个人都在成长青春期的坚持和想法可以理解为任性幼稚,而当岁月变得残忍时,你的变化依然可以由自己掌握。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描写人之常情的经典句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