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会宁的雪
日期:2017-11-17 作者:杜登龙 阅读:

会宁的雪

  会宁的雪,晶亮,轻盈,星星点点。彳亍在田野上,流连在瓦楞间。苍茫山川,如一幅水墨画般优雅,素淡。那暖阳下融化的几滴,挂在屋檐,如我凝固的思念

  风雨二十年,弹指一挥间。多少青春不在,多少情怀变换。唯有故乡的影子,时时萦绕在我无助的心田。每每拾起那些时光中珍藏的信笺,总有一份深深的宿缘,在生命的轮回中彰显。总有一场雪,湿了我模糊的视线。

  当初孑然地离去,与你渐行渐远。在纷扬的雪花中,种植了一片素洁的思念。把梦,放逐在城市的边缘。唯月如水时,守着钟声寂寞的清叹,任泪水几度,朦胧了灯火阑珊。你清矍的容颜,如深深刻录在我心灵的胶卷,每一回执念,都让我的愁绪打结绕缠。

  会宁的雪,在大山的褶皱里无声蔓延。而我,却无数次走过山路弯弯,梦里回到你身边。绕在你膝前,听你呓语呢喃。把那“野狐君"的古今听完,把童年的歌谣,再唱一遍。

  春播,夏锄,秋收,冬藏。故乡,一年年,周而复始地演绎着农村生活的一幅长卷。而我,一年年他乡辗转,把彩虹似的梦挂在天边。唯天欲雪时,记忆的钓杆,总钓起故乡温存的片断,迎着风寒,坠入我红尘的囿苑。

  思念不曾走远,回忆怎样收敛。我是会宁的孩子,曾在无边的雨夜走散。纵韶华轻贱,任岁月疯癫。萧萧数年,羁旅怠倦。但我雪花般纯洁的心,从未改变。如今青丝霜染,白发落肩。归去来兮,魂牵梦断。

  今夜,雾未散,人欲还。纵然脚下千斤,乡路漫漫。雪花,无声漫过岁月的堤岸,就让我乘风的翅膀飞越万水,飞度关山,回到故乡的原点。管他今夕何年,且摆脱世俗的羁绊,为你许一座爱的江山;为你倾尽华年,烹梨煮梅把雪煎。白天听懂期盼,黑夜勘破篱籓。

  会宁的雪,你的嫣然顾盼,沾惹了游子的似水流年。让时光惊艳,让岁月长安。且让我,借你蝶羽的旋转,在这片故土,与你休戚相伴,与你生死同眠。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会宁的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