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什么你走不进回避型男人的心里?
日期:2017-10-27 作者:吴本华 阅读:

为什么你走不进回避型男人的心里?

(问题篇)

“回避型男人,该如何相处?”

我35,身高164,重115斤,月收入6600。他41岁,高177,重155斤,月收入4500,我们在一个公司上班,我是他上司,我们都长相普通,都是一般家庭结婚10年,孩子9岁。

当初是我喜欢他,觉得他脾气好会关心人,远嫁到他的城市,自从在一起到现在他一直是被动的,因为我愿意嫁给他,而且家里逼婚,他就和我结婚了。

他很细心敏感,也顾家,除了上班就在家呆着,几乎不会外出娱乐,平时不忙也爱收拾家打扫卫生,但是和他在一起感觉越来越被束缚,而且被他冷暴力。有时拉他逛街,都和我保持七八米的距离,平时在家看电视,我坐到他旁边,他就会换个地方坐,睡觉也是一人一边,中间可以再睡下一个人,夫妻生活也不主动,有时二十多天也没有一次。

日常相处,他经常唠叨我,比如,头发掉地上没有及时清理,做的饭咸了或淡了,扫地扬起灰尘了,又买衣服包包了,孩子的作业有错误了,下班不早早回家了,逛街次数多了等等,在我认为,这些事情都是正常情况,他就记在心里,并且多次叨叨出来,还经常翻我衣柜,看我有没有买东西,如果有他没见过的,他就要说我。

晚上敷面膜,他说长的丑还敷面膜,昨天50块钱买了2盒牙膏,他说我不会过日子。在别人看来,我的生活已经很节俭了,经常被朋友开玩笑嫌弃,一年不做一次头发,换不了几身衣服。

现在在家里我也变得敏感小心翼翼,做什么都怕被他说,如果孩子不在家,我都不想回家,每次被他一说,我就忍不住发脾气,像失控了一样,每次他说改,但还是改不了。

是我太在意他的眼光,才那么敏感吧。而且他是一个负能量特别多特别消极的人,和他说话根本感受不到阳光和积极的态度。很多时候不想和他过了,但还是在乎他的,我该怎样改变这种状态?

导师解答

看完你的案例,我的分析是:

你的老公是一个不爱表达自己内心感受的男性,性格比较内向,表现不自信,有很多话都喜欢藏在内心里,遇到一些对自己不利或者造成不好影响的事情,他不会给予正面的回击,只会把事情吞声忍气的就过去了,所以会显得他的性格与脾气看起来是比较好的。

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内心简单的把这些人和事过滤掉,反而是把这些人和事不断的堆积起来越来越多,到了一定的时间里,就会爆发出来,导致对这些人和事心存怨恨,因为倾诉与沟通是一个很重要的发泄行为,所以长期习惯了不愿意表达自己,很容易就会造成负面的情绪一直困在他的内心里,无法释放,形成一种回避的心理

他的确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他更加需要别人对他的认可与尊重,而且考虑的事情非常多,但是从来都不会跟你说自己考虑的事情是什么。

在你所描述的这些情况里,看到你用“被动”这两字去概括了你们的相处模式,就是说,你是处于一个主动的位置,因为在你的描述里,没有出现你是怎么对待他的描述,我的猜想是,你在这段感情里,很容易会出现一种不平衡的现象,就是上司跟下属一种相处,他刚开始就处于一个过于被动的状态,你就会表现得越来越主动,对方很自然的就会进行回避,就是你所描述的冷暴力行为,这个是相互相成的关系。

我给你的建议是:对于这样类型的男性,想完全走进他的内心,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他所思考的事情,是非常复杂的,你平时所认为没有必要的事情,他往往会觉得很有必要,而且会特别关注,加上他是回避型的属性,所以你不能去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尝试改变他,更多的要给他有足够的空间。

这个空间是只有他一个人的,不要去粘他,平时在生活中,他所做一些对家里有贡献的事情,可以适当的给予认可与点赞,让他知道这些事情不是他应该义务去做的,而是一种顾家,负责任的行为,从而给他带来尊重。

在你的描述中看到,他曾经表达自己希望可以改变这些行为,但是在一直都没有改,通过他的这个行为,其实他每次因为自己的这些行为而导致发生冲突,他也是很自责的,他并没有对你有放弃的念头,只不过他自己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去更好完成这些事情。

所以我建议你可以在发生这些事情的时候,适当的去体谅他的行为,因为这些做出这样的行为很多都是为了家庭,出发点是对的,如果是对方做出一些过分的事情,让你非常难受,你可以把自己的内心感受告诉对方,不要一下子就爆发脾气发生冲突。

作者:吴本华,山谷里的风中的一名情感咨询师,擅长恋情挽回,感情修复,自我魅力提升,维护长期关系。拥有从事多年情感行业的经验,有丰富的长期感情经营经历和强大的共情能力。擅长通过男性思维和原生家庭等因素,全方位精准找出影响情感生活困扰的源头和起因,进行有效梳理并解决情感困扰。

他不愿意沟通怎么办?

怎样才能提升两个人的情感浓度?

点击后台菜单栏“情感询”

或者点击文章末尾阅读原文”。

即可进行一对一咨询。

ID:xialanqinggan

情感解忧店

为爱努力

帮助读者拥有幸福

的家庭。

戳阅读原文,领取导师一对一咨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什么你走不进回避型男人的心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