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儿子,今天是你1岁的生日,爸爸给你写了一封“情书”
日期:2017-10-27 作者:木耳大亨 阅读:

儿子,今天是你1岁的生日,爸爸给你写了一封“情书”

我的日记--第1122天

巴金,今天是你一岁的生日爸爸决定给你写一封“情书”。

这封情书,就从一张图片开始吧。

这是你在妈妈肚子里时,爸爸给你拍摄的。

你知道吗?其实,你是爸爸和妈妈的意外产物。

2015年的冬天,爸爸带着妈妈回东北过年,一晚,爸爸喝了好些酒,然后和妈妈放纵了一下,结果,biu~~~,10环(爸爸是个神枪手)。

我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当你的妈妈从厕所里跑出来喊着爸爸名字时的情景。

爸爸声音颤抖,双腿发软。

怀胎10月,爸爸和妈妈都是在担惊受怕中度过的,这个检查,那个检查,好像游戏机里的过关一样。

怀你的后期,妈妈每晚都特别辛苦,腿总是抽筋,而且情绪十分不稳定,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对妈妈好点,知道吗?

这张照片,是在生你的当天早上,爸爸在医院的卫生间里拍摄的,爸爸为了迎接你的到来,特意买了一袋5毛钱的花香洗发露,把好几天没顾得上洗的头发洗了洗。

然后,你成功的降临到了这个世界上,因为你的体重很重,所以妈妈选择了剖腹产;你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8斤重,所以,爸爸妈妈给你取名叫巴金,一个既文雅又通俗的名字。

你知道吗,你刚出生后的那段时间,真的好丑!好丑!好丑!(原谅爸爸用三个好丑外加感叹号,没办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那时,你的右眼皮上有一大块红斑,出生后第二天,开始满身满脸起湿疹.....哎,别提了,当时如果不是妈妈过年那阵一直和爸爸在一起,我一定带你去做亲子DNA鉴定了。

你的到来,完全打乱了爸爸妈妈的生活节奏,前三个月,我们都是在煎熬中度过的,你从出生时,嗓门就特别洪亮,而且脾气暴躁,加上舌系带当时有点短造成的吃奶困难(当时差点给你剪了,现在证明当时不剪是对的),我和妈妈不止一次在深夜里崩溃到想把你扔出窗外。

当然了,有句话说的好,孩子这件事,就是幸福和想死两种心情反复交替进行的。

所以,每当看到白白胖胖的你安静玩耍的样子,爸爸和妈妈总是幸福一塌糊涂

下面这张照片,是你的百天照,当时你还不会坐,需要一个大姐姐在后面扶着你的背,你才能坐的晃晃悠悠。

儿子,你有没有觉得,戴上这个帽子,你就是一个缩小版的猪八戒呢?

因为妈妈和朋友要开店,所以这一年来,跟着爸爸妈妈,你去了不少地方,那晚,妈妈发了个朋友圈,说:我这儿子真是辛苦了,跟着爸爸妈妈整天东跑西颠的,宝贝真棒!

这张照片,是在去青岛的路上,你实在困的受不了了,趴在爸爸的大腿上,呼呼大睡,我们看着你呆萌的样子,都笑弯了腰。

这是在上海的外滩,那晚,天气有些凉,给你拍照你总是不配合,这张是为数不多的一张好照片。

哦,对了,去上海这次,你还从床上跌下来了,把爸爸妈妈吓坏了,因为爸爸的一句指责,妈妈大哭了一场,爸爸当时不应该说妈妈的。

挂在爸爸的身上,你走了好远,好远。

这是回东北的时候,在高铁上拍摄的;你这个小家伙,太不让爸爸省心,10个小时的车程,你愣是让爸爸背着你整列车厢走了7个小时,幸亏爸爸的腰好,要不然你的妈妈就不性福了;对了,这次旅程,你在高铁上没少调戏美女姐姐,爸爸当时在心里默默的给你点了一百个赞。

自从有了你,你俨然成了爸爸妈妈的开心果,我有的时候都担心你被爸爸玩坏了,不信?你看。

好了好了,收起你那幽怨的小眼神,至于最后你这张裸照该不该放出来,我们以后再讨论,总之你放心,爸爸是不会告诉你未来的小女朋友爸爸有一个公众号,里面的一篇文章有你的裸照的。

当然了,虽然大多数时候你很逗逼,不过有时你也会变成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喜欢看书这件事,应该是没跑了,只是有的时候你要注意一下学习的场合,早上刚起来,你总要让爸爸妈妈洗漱一下吧,晚上睡觉灯都关了,看书岂不是对眼睛不好?

爸爸为了给你做一个好榜样,最近也加班加点看了好多作家的作品,比如:苍井空,川滨奈美,堤莎也加,町田梨乃,二阶堂仁美,饭岛爱,饭田夏帆,饭冢友子,芳本叶月,冈崎结由,冈田丽奈,高木萌美,高田礼子,高原流美,宫本真美,宫岛司,古都光,光月夜也,河村亚季子,河井梨绪,黑崎扇菜,红月流奈,华歌恋,吉川萌,及川奈央,吉川真奈美,吉崎纱南,吉野莎莉。

爸爸说这些人名你可能不认识,不过没关系,等你长大后,会认识比她们还出色的名人。

这张照片,爸爸刻骨铭心;那是你第一次生病,疱疹性咽峡炎,伴随着持续的39度高烧,为了给你快速退烧,医生给开了塞进屁股的退烧药。

因为爸爸没有仔细观察医生现场的演示,所以当晚,爸爸直接把带着外壳的退烧药塞进了你的屁股。

废了好大的劲爸爸才给你塞了进去,你哭的撕心裂肺,塞完,爸爸就感觉不对了,剥开手中剩下的一粒外壳,爸爸整个人都傻掉了。

夜里12点,爸爸妈妈抱着高烧的你,驱车狂奔到医院。

第二天,当你拉出来这粒外壳时,爸爸妈妈都长舒了一口气。

前两天,妈妈从网上给你买了一个礼品盒,里面放了好多属于你的珍贵回忆

比如,你的胎毛, 你的脐带,你的手印,你的脚印等等,看到那么多空洞了吗,那是未来准备放你的牙齿的。

所以,儿子,你的第九颗牙齿,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你的口水都快泛滥成灾了。

今天是星期五,爸爸上班的日子,本来今早爸爸是有个早会要去开的,顺便打个卡,还能发一天的工资;可是后来爸爸转念一想,去他妈的上班打卡开早会,钱可以再赚,儿子的1岁生日,这辈子,只有一次。

你说爸爸做的对吗?

今天,爸爸妈妈要带着你去济南的动物园玩耍,那里有长颈鹿,熊猫,老虎,狮子,那些你曾经在书上看到的可爱动物。

当然了,带你玩是次要的,主要是妈妈想去芙蓉街吃美食,去宜家买东西。

没办法,谁让爸爸这么爱妈妈呢,你应该不会吃妈妈的醋吧?

爸爸的手机里,存满了你的照片,这些只是爸爸随手挑出的几张,爸爸就是传说中的那个不会拍照的老公,这些图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连亮暗都没有调节,没有给你拍出朋友圈那种美美的效果,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不过你放心,虽然爸爸不会拍,可是爸爸会写,你的每张照片,爸爸都可以给你写上一整个故事

好了,就写这么多吧,这是爸爸写日记以来,最用心,用时最长,配图最多的一篇文章,要知道,妈妈都没有这个待遇。

这份礼物,你还喜欢吗?

最后,爸爸想和你说一句话亲爱的巴金,我无法许你富贵、坦途;但在你重要的时刻,爸爸一定会在你的身边;而且,爸爸会用尽全部的力量,让你开出一朵灿烂的花。

2017年10月26日夜11点27

爱你的爸爸

昨天的文章:到底该不该把老人送去养老院?

PS:今天是巴金的1生日,各位叔叔阿姨,给点个赞作为他的生日礼物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儿子,今天是你1岁的生日,爸爸给你写了一封“情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