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多少验货员,“困”于验货路:高铁没赶上,打车必堵车,接站好像
日期:2018-12-15 19:15:34 作者:宝妹 来源:验货宝 阅读:

多少验货员,“困”于验货路:高铁没赶上,打车必堵车,接站好像

  就在昨天早上,一个每天上班要花两小时朋友,崩溃了。他先是突然给我发了上面这一张图,然后讲了一下他上班路上的悲惨日常:“我每个工作日都 5 点半起,因为 6:30 出发路上不塞车。每天 80% 的精力,都花在通勤上了。”

  在北上广这样的通勤困难朋友,实在有很多。这让宝妹想到了验货员,对于他们来说上班时间可能稍微会宽裕一些,但是有时候验货的路上不一定比上班路好走。

  我的好朋友验货员Jack说,跑单经常像游戏闯关一样,总有各种奇怪事情,让你迟到。

  ——工厂司机永远找不到你定位广场西侧在哪;

  ——想冲过去赶高铁,但安检员让你喝一口水

  ——小区门口扫的单车,扫码全是坏的;

  ——至于打车?说多了都是泪;

  ……

  特别是这样的季节,在去验货的路上,你能见证每个可爱验货员的“小型崩溃”。

  出门前:元气满满。出门后:只想回家

  36分钟走了1.2公里

  路上9个红绿灯

  @我叫周堵堵

  你知道冬天最大的幻觉是什么吗?就是我第二天肯定能早起。

  但现实是,在每一个有单的早晨,我一定会在十几个闹钟里赖床,直到要赶不上高铁。

  为了挽回时间,我会选择打车。但后来我发现了,不,打车是更容易迟到的。

  发出订单,前面排了十五个人。好不容易等到我,司机在六公里开外,开过来要十分钟。

  终于等到上了车,打开地图全线飘红,要师傅选择绕路,结果36分钟走了1.2公里,一路9个路口,全是红灯,这难道是传说中的“红波带”吗?

   

  从家到高铁站的路,就是我的走“红”之路。

  我正准备冲进火车站

  安检员让我先喝一口水

  @水水HO

  我无论是正常上班还是出门验货的时间,都是按分钟计算的。只要我 9 点半能走出家门,我今天就不会因迟到而扣钱。只要我8点能出门,我今天就不会赶不上火车

  上班:从家到小区门口 5 分钟,坐蹦蹦(三轮车)到地铁口 3 分钟,地铁要开 22 分钟,最后到公司楼上,还要 6 分钟。

  验货:从家到小区门口5分钟,打车到火车站20-30分钟,进站5分钟。

  但计划总不如变化快。有时候没有三轮车,有时候还会大塞车。

  正准备冲向火车站,安检员让我喝一口水。准备从扶梯左侧往下跑,前面的乘客把路堵死了。眼睁睁看着车跑了,下一趟再改签,少说要等半个小时。

  我也很内疚的。每天我都在路上问自己,要不请假吧,要不跟工厂说晚点去吧。

  我嘴里的还有三站,可能是刚上车。我嘴里的马上到,其实还有 20 分钟。

  反正我今年最幸运时刻就是这个了:

  本来赶不上的火车,结果晚点5分钟,我上去了!

  为什么工厂接站的司机

  永远找不到广场西侧在哪?

  @路痴Roc.

  验货圈的朋友们都知道,大概率来说去验货的工厂都是远离闹市区的,这一点在北方比南方要更明显交通不是很便利。一般是需要提前一天联系工厂来接站的。

  有的工厂会安排专人开车来接,有的则会找类似拉活的出租车师傅约定好时间地点到站给钱。无论是哪一种,我总会遇到同一种问题,司机永远找不到我在哪儿。

  我说:我在西出站口。他只会问我:你在路南还是路北啊?

  我说:我在站前广场的雕像旁边。他只会问我:你在西边还是东边啊?

  好像在这个陌生地方我真能分清东西南北一样??

  电话里互相寻觅了半天,嫌我的位置太难找,他告诉我车型和车牌号让我找他……

  偶尔碰上方向感特别强的师傅吧,还会遇到堵车,我要等他在高铁站绕一圈,才能过来。

  经常出站十分钟,我还在车站广场傻站着,心急如焚。此时工厂还在等着我验货,迟到了就很影响进度

   

  从高铁站到工厂,是我最无助的一条路。

  听完验货小伙伴分享,宝妹有这样一种错觉“去验货“这个简单行为,为什么会比验货本身还累啊?

  每一个看起来风风光光的公司白领,每天都是穿越千军万马走出来的。每一个看起来从容不迫的验货员,每天都是翻过千山万水跑过来的。

  所以我们是多么了不起啊。

   

  验货路上这么折腾,我们还不是,一天一天一单一单的验完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多少验货员,“困”于验货路:高铁没赶上,打车必堵车,接站好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