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央视致歉!《开学第一课》被批“广告第一课”引发热议…
日期:2018-09-03 07:15:27 作者:带你认真学英语的 来源:英语共读 阅读:

央视致歉!《开学第一课》被批“广告第一课”引发热议…

  点击上方“英语共读”,立即关注

  对话回复“早安”和“晚安",获取暖心音问候

  最新消息,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道歉!

  9月1日,你陪孩子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了吗?

  《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

  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

  这一节目针对中小学生特点设计靠他们喜欢方式,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陶冶,有利于增强教育的针对性每年都是针对当年最重要事情选定节目内容有利于增进教育的实效性。

  一周前,8月22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要求学校通知到每一位学生及其家长,让其在家与家长共同观看。

  接到通知后,各地教育部门层层转发,学校也高度重视,在教育部要求人人观看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提出要求,或是要求观看时拍照上传,或是要求写好观后感

  于是9月1日晚上八点,全国各地有孩子有电视的家庭全都守在电视机前,频道调制CCTV-1,等待目的播出。

  然而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电视机前看到的却是足足15分钟的广告。

  这些广告投放精准目的性极强,又是培训机构,又是学习app,实在难以让人不起疑。

  节目播出后,引起广大家长的疯狂吐槽,甚至占据了热搜榜。

  说好的20:00开始呢?如此不守时……

  观看,拍照,撰写观后感,如此严格的观看要求,甚至被一些网友调侃 “全国作业统一了”。

  还有网友总结了——

  也有家长说,感觉《开学第一课》不错大人小孩看得都很来劲。

  “乐爸生活家”微信公众号前天发布的相关文章阅读超过10万。

  网友评论很多,大家都集中在几点:

  @杨小平:

  1.节目开播前播放了好长一段时间商业广告。作为弘扬社会主旋律国家官方电视台,真的缺钱这点广告费么?

  2.插播的广告不是别的,正是现行的教育部门三令五申要叫停和规范的课外辅导广告。央视是要和教育部掐架么?

  3.成龙隔空讲述自己追逐梦想心路历程。对于一个对儿子管教不严吸毒,自己婚姻出轨并对私生女不闻不问父亲而言,如此人物为刚刚走上学校第一课孩子们现身说法,这真的合适么?

  4.大哥这个称呼是尊称,主持人娱乐圈里任何场合都可以称呼“成龙大哥”,但在成千上万小朋友面前灌输“大哥”理念情结,这真的符合节目组的初衷么?

  5.弄几个唇红齿白不男不女的瘦高小年轻出现在节目里,是啥情况?捆绑营销也不是这么营销的,毕竟,看节目的还是祖国花朵,还有呵护花朵的花农们。谁都不希望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那样的人吧?

  6.整个节目做作的成分痕迹太过严重。几张照片改变几个孩子的命运,几个孩子没对政府对党对国家感激,对拍照片的老师感恩至极。这是倡导的什么价值观

  @余强:

  一群娘炮,还不如我带孩子出去打一架来得实在。少年娘,则中国娘。

  @静心 :

  太对了!这种要求大家看的节目,就应该早点开始,让小学生看到9:40才去睡觉,这个安排就合不合理!7:30准时开始,9:00准时结束不好吗?一肚子不爽!还安排那么多广告!

  @Fiona :

  是该骂!第一不守时,第二强制观看,第三一边喊着减负,一边大力做培训广告?我想说这是来搞笑的吗?

  @爱吃榴莲的包子

  陪谢谢看了《开学第一课》,我觉得对于那十几分钟时长的广告,确实有点介意。

  这感觉就是大家在天安门广场期待国旗升起时刻,却插播了广告,没有准点准时。可能对于中央一台有一种莫名敬畏吧。

  好吧,节目时长快一个多小时比较打动我的是那几张老照片,看的热泪盈眶

  关了电视我问儿子,看了这么久,你觉得看到什么? 他说:“妈妈我好想也实验一次那个孵化小鸡,好有意思啊! ”再追问(想深层次挖料),他说:“那个小姐姐也厉害,那么多那么长数字,就秒算出来了。”  好吧,有点收获吧。

  我说妈妈就只是希望你每天认真一点,认真过好每一天就好!是的,我就这么点期望,每天认真对待努力了,就好!

  复旦大学陈果老师说,不要总想未来,活在当下最重要。未来永远不来,今天却每天如约而至。今天过得认真了、努力了,那么很多事情,如期而至。儿子,妈妈也跟你共勉 。

  再贵的东西 ➗ 365都会变得很便宜; 再小的努力 ✖ 365都会变得很伟大。即使没有伟大,但是也会在进步!

  @Jia :

  我娃一直以为播出频道搞错了,后面忍无可忍转台去看动物纪录片。然后15分转回来看到抹着厚粉、画眉鲜艳口红流量小生又蹦又跳唱歌,实在是受不了。连娃也不喜欢这样的所谓偶像,实在是太娘了!

  @多多 :

  我们家有两个孩子是要求必须看的,我们全家陪着,在看完13分钟的广告后,看到成龙大叔出来时惊呆了,以为自己调错了台!然后继续什么星之类,果断转台,统一口径,老师若问,回答:“停电!”

  @SALADning:

  我家孩子报名回来就说要求看《开学第一课》,然后被我和她爸直接忽略了。

  这种形式主义大而空的东西不看也罢,有那个时间不如全家人一起看看散散步天南地北地胡侃。

  @颖颖 

  低年级小孩,生生熬到近10点才能睡,本来开始时间就不早,还不赶紧播出,能好好开学第一课吗?

  在英语君看来,开学第一课和开学前的时间利用还是很重要的,毕竟教育中蕴含着一种潜移默化的力量

  和大家分享一则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演讲,他的演讲主题“我们为什么要上学”,从这段视频中,我们可以体会到一个大人,一位家长,对于孩子的学习,孩子受教育的程度发自内心关切

  "So I know that some of you are still a to being back at school. But I’m here today because I have something to with you. "

  所以,我可以理解你们中的许多人对于开学还需要时间来调整适应,但今天我站在这里,是为了和你们谈一些重要的事情。

  "I’m here because I want to talk with you about your e and what’s expected of all of you in this new school year."

  我要和你们谈一谈你们每个人的教育,以及在新的学年里,你们应当做些什么。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has something that you’re good at.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has something to offer. "

  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东西,每一个人都是有用之材。

  "And you have a respons to yourself to what that is. "

  而发现自己的才能是什么,就是你们要对自己担起的责任

  "That’s the opportunity an e can provide."

  教育给你们提供了发现自己才能的机会

  "And no matter what you want to do with your life, that you’ll need an e to do it. "

  而且,我可以向你保证,不管你将来想要做什么,你都需要相应的教育。

  "You’re going to need a goo for every single one of those careers. "

  无论你选择哪一种职业良好的教育都必不可少

  "You cannot drop out of school and just drop into a good job. You’ve got to train for it and work for it an for it."

  这世上不存在不把书念完就能拿到好工作美梦,任何工作,都需要你的汗水训练与学习。

  他肯定了孩子们与生俱来的才能,同时也告诉孩子,这些才能必须要通过教育来发掘。

  他告诉孩子们,一定要直面现实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每一个梦想都要通过努力去实现,而努力的最佳渠道,是接受教育。

  奥巴马的演讲,让大家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无数可能,如果你想去实现,就要好好学习。

  希望在你/你的孩子新学期伊始,可以从这则演讲中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开学小贴士

  1.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has something that you’re good at. Every single one of you has something to offer. 

  你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会有自己擅长的东西,每一个人都是有用之材。

  2. That’s the opportunity an e can provide.

  教育给你们提供了发现自己才能的机会。

  3. You’re going to need a goo for every single one of those careers. 

  无论你选择哪一种职业,良好的教育都必不可少。

  4. You cannot drop out of school and just drop into a good job. You’ve got to train for it and work for it an for it.

  这世上不存在不把书念完就能拿到好工作的美梦,任何工作,都需要你的汗水、训练与学习。

END

  (内容来源于:观察者网,都市快报,乐爸生活家,开学第一课,新浪微博

 - 今 日 推 荐-  

  【60天实用口语急救

  要出国,英语不会说,

  别怕,熊叔来救你,60天口语急救

  首发价99元!

  1 打卡60天赚取奖学金

  2 上课期间每天100有书豆

  3 海量听书大礼包+优惠

  长按扫描二维码,跟熊叔大胆说英语

  往期回顾

  哈里王子大婚刷屏,我却爱上了人群中这个女人

  孙俪:用4年资助了一匹白眼狼,别把我对你的好当成理所当然

  宋丹丹女儿荣获美国杰出导演奖,颁奖礼上英文演讲的专业自信迷人

  徐静蕾:一不小心活成了300年后女人的样子

  多少家庭,输在了没有仪式

  "我离过2次婚,还做过裸模,所以活该被强奸?"

  长按扫描二维码,回复“福利”有惊喜

  - 置顶【英语共读】,利用碎片时间学英语 -

  点击“阅读原文”,立即加入【60天实用口语急救

  你的每一个赞,英语君都是真心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央视致歉!《开学第一课》被批“广告第一课”引发热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