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霍金使出全身力气打出一个词!世界正在偷偷奖励懂这个词的人
日期:2018-03-15 07:31:11 作者:小弯钩 来源:三点一弯钩 阅读:

霍金使出全身力气打出一个词!世界正在偷偷奖励懂这个词的人

  点击蓝字获取更多干货↑↑↑

  昨天霍金去世,相信大家已经都知道了,那个存在于教科书中以及著有众所周知却有些晦涩难懂的《时间简史》的物理学家。

  恍惚间,原来霍金也会死啊!他实在顽强了。

  看到一则故事,是一位摄影师分享的。

  他去给霍金拍照的时候,霍金的精神状态不好眼皮一直睁不开的状态,他的围巾下面全是针眼,每天都需要注射多次针剂,以维持眼睛下面仅有的一小块活跃肌肉活跃,就连这仅有的一小块肌肉,也在慢慢萎缩中。

  霍金状态非常不好,但摄影师拍完快要离去的时候,依然问了霍金一个问题

  “您能不能再给我一个词,表明一下您想对这个世界说的话?”

  他的护士说:“对不起,摄影师先生,霍金先生已经很累了,他恐怕完成不了了。

  另外,他眼睛下面的肌肉也在萎缩,最近经常出错,可能他也做不到。”

  摄影师正准备离开突然听见屏幕上光标的声音,他和护士都停下来看,看到霍金靠眼睛下面那一小块肌肉指挥的光标在移动,最后停留在w上。

  护士还是说,“不好意思,霍金先生最近打字经常不受控制,有时候打出来的字是没有意义的。”

  光标又动了。

  第二次,停留在o上面。过了一会儿光标又动了。最后停留在w上面。

  “Wow”

  这个“wow”,体现了霍金对这个世界的好奇、惊叹和热爱

  虽然囿于一方轮椅思维却没有局限,遨游天际,并未丧失对生活热情

  开了微博,分享自己行程想法

  和大家讨论“庄周梦蝶”

  以及月饼喜欢口味

  参加冰桶挑战、配音《辛普森》、《生活大爆炸》、《堕落》中出演、在著名摇滚乐团平克·佛洛伊德的作曲中“说唱”...

  (生活大爆炸霍金客串集锦)

  身处咫尺之地,思维却充满灵动

  他说:

  我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仍自以为是无限空间之王。

  他还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而他,最喜欢被视为是科学家,然后是科普作家,最重要的是,被视为正常人拥有与其他人相同欲望、干劲、梦想抱负

  霍金是这样解释生命意义”的:

  意义本身只不过就是我们每个人在自己的大脑中建立的另一个现实模型...大脑并不只是对我们所感知的现实负责,也对我们的感情和生命意义负责,敬和爱,对和错,都是我们大脑创造的这个宇宙的一部分,如同桌子、行星或者星系,想想的确是不可思议

  我们的大脑其实就是一堆严格按照物理规律行事的微粒,可它却有这种能力,不只是感知现实,同时也赋予它意义。生命的意义在于你的主观选择。个人而言,我倾向于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在赋予这个宇宙意义,正如宇宙学家卡尔萨根所说,我们其实就是宇宙的自我思考

  意义是一个只可能存在于人类思考范围内的概念,正因为如此,生命的意义并不存在于什么别的地方,而就在我们的脑海心头。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霍金并未困于轮椅,并保有对这个世界的思考、研究和热爱。

  “Wow!”

  愿懂得这句话的你,对生活的好奇和热爱始终如一

  愿懂得这句话的你,拥有不被限制灵魂

  关注三点一弯钩

  回复原创】即可获取更多文章

  你可能想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霍金使出全身力气打出一个词!世界正在偷偷奖励懂这个词的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